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蒙城华人网 首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无遮 2026-5-31 11:43
没奶香味是引进了西方的技术, 将农业工厂化的缘故。
一只鸡或鸭的生长期由原来的一年变成了现在的14天就可出笼,
一头猪的生长期由原来的两年,变成现在的三到四个月就可出栏,
肉牛与奶也是如此,使用了科技,所以没香味。
不仅是肉类禽蛋如此,水果菜类,谷物粮食也是使用了科技,也不再有原有的肉香,蛋没蛋香,水果不是甜得齁,就是淡啪啪的没味,麦子与大米也是如此。即便是到了热气腾腾餐馆或是food court,也根本闻不得到麦香饭香,鼻子稍微灵点的,倒是可以闻得着这些密闭空间里的高频率放的屁味。
引用 Weiliang 2026-5-31 11:26
在上海一家店里买到青海老酸奶。没奶香味,肯定是加了琼脂类的凝固剂。
很多东西味道比以前差很多。牛奶加水可能对消化有好处。猪肉鸡肉可能是品种、饲料和冰冻影响了味道。
引用 无遮 2026-5-31 10:01
那是工艺的不同。
中国的酸奶是直接乳酸化,就可以吸管喝了。
而加拿大这边的酸奶是添加了果胶、明胶、黄原胶、琼脂或改性淀粉等。
不信的话,自己可以在家做,直接到药铺买点多菌,新鲜的艾叶也行。常温放置24小时后,即得可用吸管喝的酸奶,但味道很难控制,如果过度发酵,就会很涩。工业发酵能精准控制发酵时间然后灭活乳酸菌,让发酵停止。
引用 Weiliang 2026-5-31 08:05
有一年在牧区工作,约定由一家牧民每天提供牛奶,一毛钱一斤。牧民粗粗过滤一下,加过水。买回来我们自己再加水。总共加水近一比一。早晨喝一斤半牛奶,晚上吃自己做的酸奶。牛奶很香,酸奶就是青海那种老酸奶,像老豆腐,加入的糖都难化。与现在市场卖的牛奶相比,加的水少很多,第一次在北京喝酸奶,可以用吸管,很惊奇酸奶这么稀,不知道加了多少水。
至于脂肪,藏民打酥油就是搅拌牛奶,牛奶分离后的上层是酥油,底层是奶酪。市场上卖的全脂牛奶这么淡,香味也很差。加脂肪到6%不如少加水。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4 01:34 , Processed in 0.020091 second(s), 11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