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8日大选请有投票资格的朋友们去投票.一个漠视自己权利和义务的群体是不会赢得社会认同的.为了我们及子孙后代能在这里有个幸福的家园,一定去投票.
请大家点评,你想投哪个政党的票?
我自己还没太想好.反正我不会投魁人党的票.我忘不了因为我不会讲法语,警察给我的刁难.好在加拿大制度完善,我会讲法语的当地的同事帮我找会了公道. 如果没有她的帮助,不会法语的我是办不到的.他们的政府部门不提供英语服务,让我很不舒服.网上公布的两位因为拿啤酒瓶子找厕所受罚的朋友的经历我也和同事讲了.问他们这种情况如何警察如何处理合适?老外同事说有些警察太过分了.给他们一个警告或很小额的罚单就行了.我很为这两个中国新移民高兴和自豪.可以想象整个过程他们承受了多大的精神压力.这也促使我决不投魁人党的票.还有那个法语宪章,规定我们的孩子不能上英语私立学校.这在一个现代民主国家也太过分了.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coo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