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2210|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谊] 有四川来的朋友吗?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1-17 2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弟以前在西安吃过一次四川凉粉, 一入口, 口感真是一流. 正想知道有没有哥儿姐儿们, 知道怎样煮作?

如果有, 小弟愿意以自己从希腊餐厅里学回来的 tarama salada, 来交流哥儿姐儿们的方子...

如果将来回国内, 可以把这道板斧拿出来示人呀.
温馨提示
本站接到网友举报,有人发布招聘(保姆管家、助理文秘、中文教师等)、交友和送宠物等信息,目标主要是针对女士行骗。为了增加欺骗力度,有的招聘中留了本地电话号码,那些电话号码实际上都是虚拟号码,其实他们人不在本地。建议大家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提供个人信息并与对方纠缠,谨防“杀猪盘”。
2#
发表于 2004-1-18 07:24 | 只看该作者
嘿嘿!老兄一会儿繁体,一会儿简体,转换的挺利索。    

閣下是臺灣寶島的人?

不才正巧來至四川,生長30年有餘。四川的涼粉嘛,有川北涼粉、黃涼粉、張老五涼粉、煮涼粉......等等連在下都不知道名字的涼粉,其味不一而同,做法、配料亦不盡相同。不知閣下中意何种涼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4-1-18 11:11 | 只看该作者
噢..... 原来四川凉粉也分这么多名堂和种类, 真叫人目不下昅. 在西安时, 人家才说是四川凉粉, 自己没有余暇理会是那一种. 不过, 鄙人就只品尝过两种, 甜食和酸食, 粉质通透而弹牙, 粉条扁平而头尾尖细. 因为鄙人是广东人仕, 所以没有胆量品尝辣食那种.....怕怕自己燥火上升呀.

鄙人不是宝岛人呀, 出生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行政区的香港, 是前英国殖民地, 回归后二文三语并用(英文/中文, 英语/广东话/普通话). 现在在香港, 想买平宜书本, 就要到堔圳河别一边的堔圳, 买简体字版本的书看, 所以, 现在香港人已经渐渐懂得看简体字了.

其实说真话啊...... 阅读简体字一点也不难呀, 只是开头的2个小时需要多些耐性, 之后就好像看繁体字一般呀.

鄙人在这里登 messages, 需要留心的是: 不要连香港俗语和白话也写下去. 就是那些: "系咪呀?" "坚定流先?" "咪老点我喎."...这些香港白话常常出现在周星驰的戏中.  win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4-1-18 17:24 | 只看该作者
恕在下直言,台兄您所吃的凉粉应该不是“四川凉粉”,根据你的描述,应该是大陆北方喜欢吃的一种叫“粉皮”的食品。您是上了奸商的当了!  :p  

至少有一点,四川的凉粉一定都是有麻辣味的,只是其它的料不同,味道会有所差异。其实,麻辣味也并不一定会让您上火。

如果台兄有兴趣,请留下你嘅E-mail,我可以将正宗“四川凉粉”嘅制法发唄你,不过有个条件先,如果你按照这此法制作成功,一定要请在下来品尝一番,达母达阿?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4-1-18 22:1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四川凉粉只有麻辣味道, 这个可毙了. 因为鄙人自小生于岭南, 不惯吃辣, 一点小辣, 就咳嗽难停, 多点辣味, 就会小命不保. 其实, 平常过时过节时的煎炸小食, 鄙人都只是小量吃上一些而已, 吃多了, 就会身体不畅顺, 后来中医师说, 因为我身体是燥热底子, 只宜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食物.

有时候, 见到别人一块二块的好味东西, 放进口里尝尝味道, 实在羡慕不已呀.... 呜呜.....  frow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4-1-19 01:1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台兄果然是个好吃之人,很符合四川人的性格!

不过,如果你确实吃辣的有困难,那你可以不放辣椒,改放其它的,说不定还会创造出一种新口味哦!:)

当然希望你也不要形成一种误会,那就是四川的菜一定都是辣的,其实,四川的菜品也有很多是不辣的!糖醋味、咸鲜味、鱼香味、家常味、甜品小吃......等等,太多了。

不能再说了,我自己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4-1-19 23:45 | 只看该作者
那么老哥你可否给我一两个方子(最佳是咸鲜味或鱼香味), 看看小的能否煮得来, 当然啊, 如果煮得成功, 必会预你一份儿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4-1-21 04:41 | 只看该作者
嗯!让我帮你找找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 00:12 | 只看该作者
THANK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4-1-23 02:29 | 只看该作者
我知道你们广东人是比较爱煲汤的,要不然给你一个煲汤的方子吧!

绿豆紫菜煨排骨

原料:猪肋排500克 绿豆100克 紫菜50克 淡菜25克 姜片10克 葱节30克 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纯净水各适量

制法:
1.猪肋排洗净,斩成5厘米长的段;绿豆洗净;紫菜、淡菜洗净泡发好。
2.将猪肋排、绿豆、紫菜、淡菜、姜片、葱节放入瓦罐内,调入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掺入纯净水并盖上盖,放入瓦罐中煨约8小时,即成。

特点:汤清味鲜,清热解毒

这是咸鲜味的炖品,不知道合不合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5 16:50 , Processed in 0.047367 second(s), 4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