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145|回复: 0

立冬之后最适合吃火锅啦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发表于 2019-11-13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十四节气的立冬刚过去,即使你在的地方可能冬意还不浓,但提到「冬天」二字就特别适合。吃!火!锅!
不管是一个人吃,还是一群人吃。火锅升腾的热气包容你所有情绪仿佛世间所有的事情皆可原谅~
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就两顿呗!
所以,你最爱的火锅涮品是啥呢?荤素搭配才是火锅的健康吃法。
荤选什么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爱,这三样菜,让你吃得开心又健康!
1、萝卜:开胃顺气、滋润皮肤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作为冬季的应季蔬菜之一萝卜以萝卜汤、炒萝卜丝、酸甜萝卜等形态出现在国人的餐桌上。
中医认为,萝卜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站在现代营养学角度,萝卜热量低,脂肪含量少,还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减肥、滋润皮肤、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这么好的萝卜,不来一盘吗?
2、莲藕:补益气血、通便止泻
民间素有“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的说法,意思是说,女人更要多吃莲藕,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莲藕更是滋补佳品。
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及淀粉,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其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其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咯血者尤为有益。
此外,莲藕中所含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还有通便止泻的作用。这么好的莲藕,必须来两盘!
其实,之所以如此强烈推荐两者,是因为相比绿叶蔬菜,它们不容易吸收火锅汤底中的油分,也不像土豆、地瓜等熬煮成淀粉糊锅,也更加有利于咱们的身体健康!
3、山药:化痰润肺、补肾益精
多数人都习惯用山药熬粥,其实加入火锅中味道也不错。只不过要把握好时间,及时捞出来,否则就成糊糊啦!
山药属于药食同源,中医将其视为“上品”,认为它补肾健脾、润肺化痰,能治疗脾虚腹泻、肾虚腰痛、肺虚咳嗽等症,经典方剂六味地黄丸中就有它。
现代营养学对其养生保健价值给予了肯定,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淀粉酶、氨基酸、维生素、纤维素等20余种营养素,有滋补健身、延缓衰老的功效呢!
火锅包容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也囊括你爱的恨的所有食物。
羊肉、牛肉、百叶、海鲜……丸子、豆腐、蘑菇、宽粉……
啊,流口水了,不说了,不说了,下班约小伙伴们一起吃火锅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5, 2019-12-9 11:32 , Processed in 0.045544 second(s), 3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