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8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安省驾照上的日期是笔试的日期啊不是通过路试的日期,肯定比魁省健康卡日期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8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sinoquebec.com->生活指南->驾照

●其他国家驾照换发魁省驾照

本站与SAAQ(魁北克管理驾照的官方机构)的官员核实确认,魁北克允许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的驾照直接换发,而不用考试。对于移民,下列国家(地区)的有效驾照可以直接换发Quebec驾照:香港、日本、南朝鲜、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瑞士、瑞典、挪威、冰岛、南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亚、芬兰、法国、希腊、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

对于国际学生,只有三个国家可以直接换发Quebec驾照:
日本、南朝鲜、法国。

对于在加拿大其他省份居住过的移民,如果你能出具在该省居住6个月以上的证明,可以直接换发新照,否则需要通过考试才可以换发。

换发时需要提供以下文件:1、驾照原件、2、移民纸;3、魁省医疗卡;4、由发照国领事馆将将该国语言翻译成英文或者法文的驾照件。带齐文件直接到:955, Blvd. d'Maisonneuve East, Montreal办理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9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i make an appoinment for change the driver license from ontario to quebec at the end of aug.but i hope i can change to sept.pls do me a favor tell me how to change the schedule?because it is too difficult to pass through the phone to do it.there is some easy way,such as website?better in english,thank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i make an appoinment for change the driver license from ontario to quebec at the end of aug.but i hope i can change to sept.pls do me a favor tell me how to change the schedule?because it is too difficult to pass through the phone to do it.there is some easy way,such as website?better in english,thank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9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I am also going to change my Ontario driver's license to Quebec's, but I still don't have Quebec's Helth Card.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apply Quebec's helth card? I am also still using Ontario's car plate. Is it necessary to change the car plate before I purchase the Quebec's car insurance? Thank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9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sinoquebec.com->生活指南->
因为“太阳卡”是享受魁省“医疗保险”的具体体现。所以,符合享受医疗保险条件的人士都可以申请“太阳卡”。

外籍人士需要有移民局发给的准许居住文件,外国留学生或培训人员须得到教育部的奖学金,出具教育部文件才可办理。具有三个月以上工作签证的外国人也可办理临时“太阳卡”。一般留学生、旅行、访问及探亲的人士均不能办理。加拿大其他省份前来魁省读书的人因已有本省的医疗卡,故也不能申请“太阳卡”。(外省来魁省的学生注意,如果你只是来魁省学习,学完之后再返回原省,不论学习多久,则不可以申领魁省的医疗卡,在这里读书期间看病后到原所在省报销;如果学习完之后,想住在魁省,那么三个月后可以申领“太阳卡”)

首次申请“太阳卡”应提供“移民纸”和护照、社会保险卡、居住证明、结婚证明、照片(照片要求为六个月以内的彩色照片,并且背面有照相馆注明的拍照日期)。“太阳卡”由表示持卡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的数字和字母组成,还有管理编码,有效期,持卡人照片、签字。14岁以下或者75岁以上的人士不需要照片和签名。

未获得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须提供工作签证或学生签证办理临时的“太阳卡”。

从2000年5月份魁省政府修改了对来魁省新移民发放医疗卡时间的政策,使之与加拿大其他省份一致。即新移民来魁省后需要三个月后才能取得“太阳卡”。在取得“太阳卡”之前,为防不测,可以购买医疗保险。

申请“太阳卡”的地址:
425,Maisonneuve West, 3 楼,Places- De- Arts, Bleury出口

咨询电话:(514)864-3411,1-800-561-9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19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只能碰运气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21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I just called SAAQ today asking about how to change driver's license and car plate from Ontario to Quebec. Here is the information I got:

Change car plate:

1. Do a safety check first. Around $60.

2. Bring the safety check certificate from Quebec;
Bring registration form from Ontario(show your car's ownership);Bring your Ontario's driver's license;Bring another ID, such as passport. Bring $220 to buy the plate.

Change driver's license:

1.Bring your Ontario driver's license; Bring your passport;Bring your landing paper;Bring some letters your got every month at your new place, such as letters from banks. This is to prove that you are living here.
2. Bring $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2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不用证明在安省居住了六个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4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4-4-18 20:43 , Processed in 0.042304 second(s), 34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