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4646|回复: 15

装修那点事儿 之 不吐不快!!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发表于 2017-3-5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几年前来了蒙城,误打误撞的就干起了装修。坦白的说,移民之前我对装修基本上一窍不通,来了加拿大,不会法语英语,可以选择的工作也就不多了,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装修这个行业,也就一直干了下去。脏点累点,但对语言还真没啥要求。
       有时候也上网看看关于装修的帖子,早就有些话想说说,但最终还是觉得事不关己。今天收到了朋友从国内带过来的镭射,真觉得应该说点什么,不吐不快。
       偶尔听到或者看到一些朋友吐槽关于装修的事,这个倒也正常。装修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是不是称心如意完全在客户自己的感受。装修毕竟都是人工做出来的,一点误差都没有,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有时候客户不满意,有道理;装修公司觉得委屈也不难理解。我觉装修这个事就看你怎么去对待了,根据我个人的工作经验,我觉得在做装修的时候,下面几点应该清楚明确:


       1,选择适合你的装修公司。 不是随便一家装修公司你都觉得满意,在做装修之前,货比三家是绝对必要的,但也不用比太多,更不能只是单一的比较价格。前期的报价不代表什么,完工的时候才是你最终的花费!有些公司会报一个较低的价格留住客户,然后一点点的增加你的装修预算~~~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装修都会超预算的原因,有啥事甚至会超出很多。一家合适的装修公司,可能并不会给你一个超低的报价,但给你的报价会比较准确,一般不会有太大的浮动。 说到这里,多说一点,有些人喜欢选择华人的装修公司,有些喜欢西人的。这个见仁见智,选择什么样的装修公司绝对是客户的权利。不过,有时候有些人主观的认为:华人公司就一定不好,西人的就代表着专业、诚信。。。我觉得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一定是不了解装修这个行业的!
       今天收到了国产的3D镭射,尤其觉得应该说说这个。我们基本上都用的本地的工具、仪器,以前一直用博世的一款2D镭射,这几年觉得还是3D的效果更好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淘宝了一个,差不多100加币吧,试用了一下,真的比博世的功能强大很多,用起来也很方便。其实很多东西都一样,一分价钱一分货,国产的并不一定就差,除非只买便宜货。装修更是如此,真材实料,慢工细活,效果肯定好,当然成本自然也就高。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有西人也有华人,老板并不是按照族裔去分派工作,而是工具客户的要求、预算来安排工作。客户的要求高,大工的工时就多些;客户的预算有限,小工的工时就多些。无论你是西人还是华人,工资只根据你的工作内容和水平来决定,我觉得对客户对我们,这都很公平。在公司,华人进步的通常都会比西人快,并不是因为咱们更聪明,而是咱们知道自己语言不好,就更须要学好技术。
        西人的公司并不一定都高大上,华人的公司也未必都会欺骗你,遇到无良的洋垃圾,可能会让你损失的更多! 一个公司的好坏又岂能是通过族裔来判定?那么如何选择适合你的装修公司呢:
        第一,沟通必不可少。选择几家目标公司,多花点时间约装修人员到现场来看看,仔细询问装修的报价、装修方案以及进度安排等。通过这些具体事项,你大致会对装修公司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仔细研究考虑装修公司给你的装修方案,你就能对它的专业性有一个了解。不要只是看装修公司给你的照片或者正在施工的其他项目。要知道,你的房子未必和人家的一样,即便一样,你的预算也未必一样,如果还那么巧合,你的房子、预算和人家的都一样,那么你的喜好呢?功能需求呢?都能一样吗?如果只是用过图例照片来选择装修公司,那不就是刻舟求剑?
        第二,口碑很重要。知名度是一个方面,但我觉得美誉度也是关键,一家口碑好的公司,一般都不会做有损自己声誉的事。装修之前,问问身边的亲朋好友,最好是他们了解的。当然,如果随便周围那个“朋友”推荐你的装修公司,你也要想想好~~~这个你懂的。华人的圈子很小,动工之前多问多打听绝对不是坏事。
        第三,排除法。郭德纲说“只有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虽然只是个相声段子,但也值得注意。但凡是恶意诋毁同行竞争对手的公司,我都建议你放弃吧。活儿是人干出来的,一个人品不端的人对待工作又怎么可能认真负责呢? 蒙城很多都是二手房,有些师傅一到现场,就说以前装修的干的如何如何不好,怎么怎么不对~~~目的无非就是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装修不是科研,认真点、细致点谁都能学的会,做的好,不是非他不可。只有心虚的人才更喜欢去诋毁别人!
        2,制定合理的装修方案。从实际出发,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装修方案。要根据房屋的现有条件、实际需求、个人的喜好偏爱等综合因素制定装修方案。装修方案直接决定你的预算花销以及装修效果。方案制定好了,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尽量不要做大的改动,要知道返工也是需要增加成本的。简单说,动工之前就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3,严格控制预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本来打算花2-3万,结果5万都还没打住!一方面可能是开始就没做好方案,一方面就是在执行过程中没能控制好预算。该花的钱不要省,水电直接影响你日后的使用,而且一旦出现问题,维修起来费时费力费钱,所以这方面质量最重要!该省的钱不乱花,不要想一出是一出,这边加个隔墙那边改个颜色,多花钱不说效果还未必好。并不是说你喜欢的就是最合理的。另外,如果你是完美主义者,那么你超预算的概率会很高,除非你在一开始就定了很高的预算。装修都是手工活儿,误差必然存在,这一点要有心里准备。细节要认真做,但如果过分追求每一个细节,那么意味着你选择了很高规格的装修,钱是省不了的。 有很多客户,制定预算的时候希望价格可以越低越好,但是在施工环节中对工艺要求又上升到很高的标准,这个也是客户与装修公司之间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这一点,一定要在施工之前就和装修公司提前说清楚。
         4,有效安排工期。提前做好准备,动工之前按照预算准备好材料。榔头店基本上有你需要的一切,多看促销广告能帮你省不少钱,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工人等着你的材料而耽误时间。装修公司一般会比较准确的知道具体的工期,但是这并不包括因为没有材料而停工的时间。有些装修公司会几个工地同时开工,这一点你要提前问清楚:一周工作几天?几个工人?多长时间?


         基本上比较重要的就是这些方面了吧,快开春了,装修的旺季又来,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个醒吧。本来只是想表扬一下中国制造的3D镭射水平仪,说开了就收不住~~~说的不对的地方就见谅吧。真心觉得中国制造的产品有很多质量真很不错,只要价格合理,国产一样做出精品。在国内的时候喜欢耐克、阿迪,现在出来了倒是很怀念回力、李宁~~~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Shantaram 发表于 2017-3-5 10:51
问一下楼主,华人有做外墙和地基的吗?

你说的这个应该属于基建项目,估计也是不小的工程。基建不同于室内装修,对外观要求相对较低,但是质量很重要,如果是自己买地建屋、装修整套流程,我建议你找一个合格的工程监理,全程给你提供监理保障。虽然收费不低,但是可以给你从图纸设计,材料购进,装饰装修等整个系列提供专业的帮助指导。做大的土建装修,监理还是很重要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ntaram 发表于 2017-3-5 10:51
问一下楼主,华人有做外墙和地基的吗?

这个还真不清楚,一般华人都是做室内装修的多。有些华人买了地然后建房子的客户也有,但都是老板安排的,我们是做后期室内部分的时候才进工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介绍几个口碑好的装修公司?(长久口碑好的)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 发表于 2017-3-5 07:56
能否介绍几个口碑好的装修公司?(长久口碑好的)谢谢。

真说了,就有广告的嫌疑了~~~抱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 发表于 2017-3-5 07:56
能否介绍几个口碑好的装修公司?(长久口碑好的)谢谢。

判断一个装修公司的好坏,如果它给你制定的装修方案合理(没有不必要的增项),预算和时间安排也都正确,那就基本上就是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如果你有朋友用过的装修公司,也会是一个参考。不要只看整体效果,看一些基本的细节就差不多知道装修的水平了,当然 也要结合预算考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下楼主,华人有做外墙和地基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86701522 发表于 2017-3-5 12:17
你说的这个应该属于基建项目,估计也是不小的工程。基建不同于室内装修,对外观要求相对较低,但是质量很 ...

谢谢。我有旧楼想找人看看外墙和地基。外墙上有缝,现在就是用堵缝的材料堵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19-4-25 10:22 , Processed in 0.171067 second(s), 44 queries , X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