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楼主: nidi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友:政府应取消臃肿华人服务机构 转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2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 22:52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签字盖印,事情不复杂了。

自己翻译更好,省时省力省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7-8-27 21:26 | 只看该作者
别那么多抱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7-8-28 07:14 | 只看该作者
吃气都吃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7-8-28 21:35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

来了2个月,所有该办的手续都已经办好,驾照一次路考没过,嘿嘿,工作1.5个月多一点找到,在ericsson。
这期间没有和任何一个华人官方机构打过交道,所以不敢评价。(倒是找过华人职业中介,找到工作多亏他们)
post这个的意思就是想从另一个角度说一下,也不一定非要找什么华人服务中心的,如果都不找他们了(如果,当然可能是不太可能),他们自己就要反思一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7-8-30 23:17 | 只看该作者

强烈支持!!

这是我在Notre-Dame的华协会碰到的事:一次去他们华协会楼上拿免费的蒙城华人报,因小孩在楼下婴儿车里等,拿了就急急地要走。这时里面那个肥得都没人样的男的,用英语对我说:这是我们的报纸,你是谁? 我一下有点懑,因为每周都去拿报纸,他见过我不下六、七次,以前从来没碰到过类似情况啊。通常会和在里面工作的叫Susan的老年妇女打声招呼,今天见他们俩在聊天,也就没招呼,可能这引来了走样男人的不满。问我有没他们的卡,还好我有,他就让Susan把我卡在咨询人处登记下来。TMD,拿份免费报纸,也算咨询一次啊? 就靠这种咨询积累,到政府那里去骗钱。肥得都变形了,还不知道去做做体力活,消消肿!   好在不远处大陆人开了家康泰超市,报纸的事就在那里解决了。唉……用英、法语能说会道就好了。
不过,他们那里讲座的几位还是蛮好的,于宁、海婴、王希望等,都是免费来讲,自己贴交通费,有次海婴怕讲座迟到,自己贴$15叫出租来的,化协会也没得报销。 看看,华协会就两边赚,所以人容易走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7-8-31 19:29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理解

早期华人出来不容易,当然现在也不是很容易,所以能够从政府获得资助而谋一份差事,已是很不错的工作了。看看那些轮子功也领取报酬的,你就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大街上摆出一个亘古不变的POSE,自己折磨自己了。

不过偶仍然相信,很多人还是不错的。诚如有人建议的那样,要不真有能力、热心肠的大陆移民自己申请成立类似协会,获得政府资助,又或大陆移民尽量都别去找她们,他们拿不到枫叶卡之类的,没有业绩,慢慢也就会销声匿迹的。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很多新移民都会去走一遭的,乖乖的呈上枫叶卡让人家复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7-8-31 22:57 | 只看该作者
胖子很坏。初来乍到时,因不懂这边上法语课程的政策,先后登记了两个地方Part time 的课程,后来,胖子跟我说不能给我注册,不能退注册费(TNND,岂有此理,况且他们到政府那边又有的拿,两头吃,能不肥吗!)最难以忍受的是胖子的臭嘴脸(感觉胖子有歧视讲国语的人),说地是鸟语,却打着华人的旗,难道鸟语能代表国语?自从那以后再也没去“化协会”,劝大家别到那儿去,还有于宁、海婴、王希望不一定有你想象地那么好
Post by ladybird
这是我在Notre-Dame的华协会碰到的事:一次去他们华协会楼上拿免费的蒙城华人报,因小孩在楼下婴儿车里等,也算咨询一次啊? 就靠这种咨询积累,到政府那里去骗钱。肥得都变形了,还不知道去做做体力活,消消肿! 好在不远处大陆人开了家康泰超市,报纸的事就在那里解决了。唉……用英、法语能说会道就好了。
不过,他们那里讲座的几位还是蛮好的,于宁、海婴、王希望等,都是免费来讲,自己贴交通费,有次海婴怕讲座迟到,自己贴$15叫出租来的,化协会也没得报销。 看看,华协会就两边赚,所以人容易走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7-9-1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总是抱怨?

看了帖子。总觉得有些话要说。

其一,我们大陆移民总是一种弱者心态,缺乏责任心,就知道抱怨。试问:你遇到不平,除了抱怨,你做了什么具体的事情来改善状况了吗?比如向有关部门投诉,直至诉之法律。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改善。否则,即使换成清一色大陆人也没用。


其二,建议新移民少上网,多与社会接触。即使瞎逛,也比总在家里上网好。不要光是乱骂一通,什么也不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0 10:42 | 只看该作者

政府翻译就是有钢印的,

政府名单上有其名的,不是阿猫阿狗。

Post by xu3331
不明白什么叫政府翻译。这里除了驾驶执照和学历文件之外,其他谁翻译都可以,只是要翻译签字(certification)然后见证员(commissioner for oath)qianzi 签字盖印即可。
有人就喜欢把简单事情弄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8-3-19 11:06 | 只看该作者

有理

今天给所谓的华人服务中心,打电话,没有开始请教问题,它先问我的名字,出生日期,以及电话,好像这些对它们最重要。
最好,还向我介绍接下来的讲座,
最终,我的问题其实,也没有得到好的答案,
整个过程,做为一个服务机构,它们的素质我有些怀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6 00:10 , Processed in 0.057797 second(s), 34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