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楼主: redneck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载:愿把孩子送回国--读戈雪文章有感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21#
发表于 2005-3-25 03:5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左一个美女作家,右一个戈雪美女的,令我等从未见过真正的美女作家的小辈不禁顿生想一睹戈雪阿姨芳容的冲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5-3-25 05:03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想贬低谁,但是每次看戈雪的文章就不舒服,文采谈不上,可是说了不少国内的坏话。我的文学才能还不至于写太多讨的文章,但是还是希望蒙城华人报纸少登些她的文章吧,不过她要是交了广告费就另说了。


我还记得上次我在网上免费送小孩衣服的那次,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就是这位美女姐姐,上来就问我买不买教育基金,倒,还自我介绍了一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5-3-25 15:45 | 只看该作者
To: 那个鬼什么的愁什么的。

你累不累啊。你呀明显一个戈大婶子的托。凡是有对戈大婶子不利的帖子,你必长篇大论的替她狂呼大喊。我们看了都烦。由于你对她的支持,我们对她的反感与日剧增。

你张开眼睛看看,有多少读者都已经看不下去她的文章了,你还大篇幅的捧她,顺便再说一些很贬低其他网友的话。你对她的维护多么苍白啊,因为90%的人都不喜欢她,甚至看不起她,你挺不了多久了,骂戈大婶子的唾沫,都能把你淹死了。


顺便跟大家说一句,我被戈大婶子劝过卖她的基金,她对有小孩的家庭一个都不放过。她的口才,我只能称她为大婶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5-3-25 18:3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不喜欢戈雪的文章

我也不喜欢戈雪的文章,她好像有些片面,不中肯,感觉是老说国内的坏的方面,并且还是用着相当渲染夸张的语言文字来给大家错误导向。挺讨人厌的。

以前还看一些,现在基本上连蒙城华人报都不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5-3-25 18:4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不要激动,也许是收费广告文章

孩子送不送不回国是一码事,买不买教育基金是一码事。:rolleyes:

这件事如果给了很多人,可能会这么处理:要么只在报纸上做专栏作家,要么只卖教育基金。如果都要做,那就尽量回避关系太近的文章,省得拿自己“作家“的清白名声冒险。:rolleyes: 如果两件事联系太紧密,你本身就已经站在了避嫌原则的边缘,那么别人怀疑文章的纯洁性和动机就是必然的。:eek: 就好像你又要做建设厅计财处处长,又要自己开个建筑设计公司; 又要做移民部部长,又要把给自己摇旗呐喊的舞娘办过来。:rolleyes:

这是从好的角度看。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国内有些处长开公司本来就是为了捞钱。 如果这事同理,那么不管文章本身有没有道理,只能当作透明。呵呵,就是国内时尚刊物上常见的“软文“,看上去像跟你普及知识、沟通感情,实际上是为了宣传什么产品或者与之相应的概念,价格一般是硬性广告费用的1/4或者1/5。能起多大作用,有多少人相信,要看文笔和说服力。
第二次:)灌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5-3-25 18:53 | 只看该作者
她今天又出连载了,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5-3-27 09:11 | 只看该作者
Huihui515  老弟

奇怪!

????鬼爷说你了么????鬼爷上面指责的“首先、其次、再其次”三条,请问你犯了哪一条????没有犯的话,鬼爷就不是说你,那就不用激动,来,喝杯参茶,养养气。

鬼爷是说,批评敌人不妨刺刀见红,批评同胞还是抱着“与人为善”的态度为好――母语谩骂伤害最深,句句都会揭你伤疤,亲如夫妻也要反目,真能损人于无形。至于什么才是合适的尺度,自行理解就行――鬼爷不是网管,有人反鬼爷道而行之鬼爷也不会拿他怎样,(你还以为我真会拿它去剁了呀?)…这世界本来就是“清风遇了明月”――谁管谁呀。(看清楚了,没有说老弟你吧……)

鬼爷从未介入过“戈雪的观点的对与错”这一伟大论题,我是否支持美女的观点,请不要代我下结论,好吗?(看清楚了,说小小的鬼爷――我呢)

也许智慧高的人容易生气吧?你和鬼爷的观点没有任何冲突都生气成这个样子,如果日后有人真的用上面“首先、其次、再其次“的三条来攻击你,你能挺得住?不要到时才想起鬼爷和气政策的好……(看清楚了,说戈雪妹妹以外别的事儿呢……)

最真心的一句话,鬼爷每次都是心情愉快地写,也希望大家嘻嘻哈哈地看。别看完鬼爷的帖子后还哭丧着脸,搞到每天都过清明似的,那样就不好玩了……(说大家呢……)

还有一点,鬼爷逢人说人话,逢鬼说鬼话,如果哪天谁觉得鬼爷说的不象人话,句句针对自己,那人就最好赶快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有问题……(嘘,说别人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5-3-27 13:1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鬼鬼见愁愁说的很有理。

如果说大家对网上某些帖子表示不同看法,可以直抒胸臆,言辞激烈点没太大关系,因为谁也不知道你针对的是谁,是不是只是个空壳马甲,里面根本没有灵魂。可能这个贴帖子的人只是觉得有趣,写的并非自己真实意愿呢。

可戈雪就不同了,那是个真实的人呀! 象鬼见愁说的,有门牌有地址的呀。为什么大家不能宽容些,厚道些呢? 为什么要这么人身攻击呢?

戈雪发表文章,是表达她自己的见解,也没有要求大家都必须接受。大家是成年人,自己的路都该自己来走,也不会因为戈雪的一篇文章来左右。大家愿意借鉴就借鉴,不同意的话就别理呗。她卖牛奶金,也可以理解,那是为生活需要。我们也不能说她因为卖牛奶金,就不能写文章了呀。

我认为大家还是厚道点,尊重体谅一个活生生的人的尊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5-3-28 11:30 | 只看该作者
carson 大哥,我那番话实际上也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呀。既然你说人身攻击确实不对,那就成了。我觉得大家可以针对其文章来评论,措辞凌厉些都没有问题。但不要人身攻击,那就有失厚道,毕竟那是个人呀。

我也没有否认有的人只用一个ID,后面有灵魂呀,就如CARSON一样,也许到哪个网站都是一个CARSON,也能知道CARSON是个男同胞。可是这不能保证所有的ID都是这样的。网络毕竟虚幻的成分大呀,你可以保证你自己的CARSON,但无法保证别的ID呀。有的ID有灵魂,有的真的没有。有的一会扮男一会扮女。既然是虚幻的世界,我们都不必太较真,也不能说换个ID就成了卑鄙者的通行证了,很大程度上大家是体验网络的乐趣而已。
Post by carson
戈雪的一大毛病就是文风专断,立论草率。作为一个经常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被视为新移民的代言人的华文作者,这是最让人反感的地方。
我觉得大多数批判戈雪文章的人都不是在拿她取乐,大家的措辞虽然可能有点过于凌厉偏激,但大致上还算中肯。批判本来就是具有攻击性和对抗性的(人身攻击确实不对,除外。但某些质疑可以接受),是以为“敌”的形式为友,所谓忠言逆耳,良药苦口;阿谀奉承或喜气洋洋的拜年话不必在这里说,可以直接找戈雪讲,至少不会当面引起任何尴尬和不快。
共识往往是通过激烈的辩论得以达成的;就算大家暂时谁也说服不了谁,也能给所有点击此帖的人提供各方意见,让大家自己去判别对错。对戈雪本人也是有帮助的,兼听则明,迫使她审视自己的不足,避免在以后的文章中重复相同的错误。如果有网友见了戈雪的文章就骂就来气,有人认为这是在恶作剧,那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认为戈雪的水平确实不行呢?
网上对戈雪进行批判,没有什么不可以的。真实姓名不是免死金牌,既然戈雪弃笔名而署真名,表现出她的坦白率直,及对自己言辞百分百负责的决心;那就应该拿出同样的决心面对网上的批评和质疑,我相信戈雪能做到这一点。只是没成想皇帝不急急太监,倒属意料之外了。


[QUOTE=carson]戈雪的一大毛病就是文风专断,立论草率。作为一个经常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被视为新移民的代言人的华文作者,这是最让人反感的地方。
我觉得大多数批判戈雪文章的人都不是在拿她取乐,大家的措辞虽然可能有点过于凌厉偏激,但大致上还算中肯。批判本来就是具有攻击性和对抗性的(人身攻击确实不对,除外。但某些质疑可以接受),是以为“敌”的形式为友,所谓忠言逆耳,良药苦口;阿谀奉承或喜气洋洋的拜年话不必在这里说,可以直接找戈雪讲,至少不会当面引起任何尴尬和不快。
共识往往是通过激烈的辩论得以达成的;就算大家暂时谁也说服不了谁,也能给所有点击此帖的人提供各方意见,让大家自己去判别对错。对戈雪本人也是有帮助的,兼听则明,迫使她审视自己的不足,避免在以后的文章中重复相同的错误。如果有网友见了戈雪的文章就骂就来气,有人认为这是在恶作剧,那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认为戈雪的水平确实不行呢?
网上对戈雪进行批判,没有什么不可以的。真实姓名不是免死金牌,既然戈雪弃笔名而署真名,表现出她的坦白率直,及对自己言辞百分百负责的决心;那就应该拿出同样的决心面对网上的批评和质疑,我相信戈雪能做到这一点。只是没成想皇帝不急急太监,倒属意料之外了。
另:楼上说ID没有“灵魂”,我实在不敢苟同。在这里混了这么久,也认识了不少ID,有的睿智有的风趣有的憨厚有的泼辣。。。没有灵魂,哪来这么鲜活的个性?大家的ID虽然不过一个符号而已,但也总是有道德底线的,也应该对自己的言辞负责。光明磊落的人不屑于换ID来胡说八道,耻于穿着马甲去暗箭伤人。当然,确实有人会那样想那样去做,并认为理所当然地乐此不疲。反正搞臭了,换个ID又是条好汉,那我们也没办法,因为“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就算他用真名,也不见得会有什么好德性。
讲了这么多,也许得罪了不少人,希望能见谅,最起码我是在以事论事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5-3-28 12:01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bzwbd
  
个人观点:
2。他写出的这些东西意愿是好的但其思想(我不知道是不是她故意的)太简单。哪个中国人没有(类似事情)这个愿望呢:“什么时候,中国城市平民,8亿农民都能拥有免费教育和医疗".中国政府(国家)现在有这个能力吗?如果中国比美国还富你来指责些什么没人会说啥。至于美国加拿大比中国富有,你怎么不找出同样的例子来说说美国老,和加拿大鬼子。
其实全世界国家的政府中,中国政府是最富有的,因为13亿人口的税款(中国称为国家财政的钱)都在政府手里,他可以为所欲为,而不用人民代表大会讨论,他可以花7亿元买一块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他可以花全球最昂贵的入场费取得F1的举办权。这些谁能不说中国政府最有钱。有没有钱跟怎么花钱是两回事。
Post by bzwbd
  
3。再说说加拿大。戈雪把加拿大说的和天堂一样。有多少人能享受到你所说的好呢?本人根本不用举(举也举不完)你所说的那些加拿大的所谓好处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种幻想的例子。加拿大(西方)一切事都是有条件的,对于穷人都是在及特殊情况下才有所谓福利的例子。加拿大政府没有权拿纳税人的钱资助,可怜捐献给任何一个特殊的人。不要就得加拿大医院不会把病人赶出医院就是比中国好,加拿大任何一个医院都不会给你掏钱,政府也不会。只是加拿大医院不怕收不来钱,给你看病你的帐单一分钱都不会少。

就你说的那些什么生孩子,加拿大医疗的好处。中国绝对不比加拿大差。

本人几年来的亲身经历的感受:同样的职位(地位),在中国的医疗福利要远远好于在加拿大的福利。
这些话尤其是最后一句话是:睁眼说瞎话。

从这位朋友的言谈可以看出,你出国可能有十好几年了吧。近几年国内的事情,你了解的可能很少。

为了帮助你Update一下中国的国情,我花了近半小时的时间,找到发表在咱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官方网站的一篇文章,希望你看完以后,再来驳斥戈雪。

点击请看:反击医疗产业化——医院黑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3 16:34 , Processed in 0.055809 second(s), 3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