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by carson
戈雪的一大毛病就是文风专断,立论草率。作为一个经常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被视为新移民的代言人的华文作者,这是最让人反感的地方。
我觉得大多数批判戈雪文章的人都不是在拿她取乐,大家的措辞虽然可能有点过于凌厉偏激,但大致上还算中肯。批判本来就是具有攻击性和对抗性的(人身攻击确实不对,除外。但某些质疑可以接受),是以为“敌”的形式为友,所谓忠言逆耳,良药苦口;阿谀奉承或喜气洋洋的拜年话不必在这里说,可以直接找戈雪讲,至少不会当面引起任何尴尬和不快。
共识往往是通过激烈的辩论得以达成的;就算大家暂时谁也说服不了谁,也能给所有点击此帖的人提供各方意见,让大家自己去判别对错。对戈雪本人也是有帮助的,兼听则明,迫使她审视自己的不足,避免在以后的文章中重复相同的错误。如果有网友见了戈雪的文章就骂就来气,有人认为这是在恶作剧,那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认为戈雪的水平确实不行呢?
网上对戈雪进行批判,没有什么不可以的。真实姓名不是免死金牌,既然戈雪弃笔名而署真名,表现出她的坦白率直,及对自己言辞百分百负责的决心;那就应该拿出同样的决心面对网上的批评和质疑,我相信戈雪能做到这一点。只是没成想皇帝不急急太监,倒属意料之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