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楼主: 风调雨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花种菜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2341#
发表于 2012-5-13 13:38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jeanpaul2007;3088562
最近晚上室外温度10度左右, 菜苗可以移到外面了吗?
10度以下晚上用花盆扣一下,如果太阳太强也要扣一下,种下的头几天要避免暴晒,只能上午晒,到中午就要扣上了,几天下来就不用扣了。如果没把握还是等五月底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2#
发表于 2012-5-13 15:1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您两张图片里的花是叫玉兰花吗。英文名叫Magnolia 吗?
一直想在院子前种一棵这样的,不知道哪里有卖。



Post by texasboy;3085024
还有两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3#
发表于 2012-5-13 15:2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您两张图片里的花是叫玉兰花吗。英文叫Magnolia 吗?
一直想在院子前种一棵这样的,不知道哪里有卖,好不好打理。
前几天见到樱花树打折,29.99 的1米75高,想了好久,还是放弃了,还是觉得该种这个。


Post by texasboy;3085024
还有两张

20120505 026.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93)

20120505 02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4#
发表于 2012-5-13 16:58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九月;3088832
请问您两张图片里的花是叫玉兰花吗。英文叫Magnolia 吗?
一直想在院子前种一棵这样的,不知道哪里有卖,好不好打理。
前几天见到樱花树打折,29.99 的1米75高,想了好久,还是放弃了,还是觉得该种这个。
是玉兰。这周在reno depot有卖,它的广告里有图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5#
发表于 2012-5-14 17:11 | 只看该作者
晚餐的三个菜全出自后院。香椿炒蛋,凉拌枸杞尖,炒芦笋。还有小葱蘸酱。

20120514 018.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59)

20120514 018.jpg

IMG_5482.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53)

IMG_5482.jpg

IMG_5483.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58)

IMG_548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6#
发表于 2012-5-14 23:37 | 只看该作者
芦笋很细的需要削皮吗?我的粗细不匀,想着去皮以后就没多少了,就都没管,现在长的特高,不知道是应该要怎么处理,是不是要定期剪掉让它再长呢。
Post by texasboy;3089370
晚餐的三个菜全出自后院。香椿炒蛋,凉拌枸杞尖,炒芦笋。还有小葱蘸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7#
 楼主| 发表于 2012-5-15 13:32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texasboy;3089370
晚餐的三个菜全出自后院。香椿炒蛋,凉拌枸杞尖,炒芦笋。还有小葱蘸酱。
你送的香椿和枸杞都还活着,只是不知要等到哪一年我也可以像你一样拿出来秀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8#
 楼主| 发表于 2012-5-15 14:17 | 只看该作者

盆栽

盆栽有些费事,但对于一个喜欢种菜却菜地不大的人来说,似乎也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对于我来说盆栽的首选当然是辣椒了,因为辣椒的根不大,需要的水分不多,还有就是爬藤的豆角,今年所有需要搭架子的菜我都打算盆栽,只有东北油豆角除外。
[ATTACH=CONFIG]456101[/ATTACH]

这是盆栽用的土和肥,依次是不含肥料的topsoil,虾肥混合土,盆栽营养土,颗粒鸡肥。

[ATTACH=CONFIG]456102[/ATTACH]

先用虾肥混合土,再混合一撮颗粒鸡肥,然后再放topsoil,也可以全部用COMPOST,注意菜苗根部最好不要直接接触颗粒鸡肥。

[ATTACH=CONFIG]456103[/ATTACH]

这是栽好的辣椒和豇豆苗

[ATTACH=CONFIG]456104[/ATTACH]

盆栽最大的麻烦就是浇水,天气热的时候需要浇两次水,今年菜地安装了自动滴灌系统,这个浇水问题就解决了,出去一个星期也没问题了。

[ATTACH=CONFIG]456107[/ATTACH]

安装滴灌系统很简单,主要就是买一个定时器。

[ATTACH=CONFIG]456108[/ATTACH]

这是盆栽的观赏辣椒,我用的是花盆营养土,这个辣椒不打算吃,所以我打算施化肥,这样也可以和其他辣椒做个比较。

IMG_9497.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64)

IMG_9497.jpg

IMG_9495.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49)

IMG_9495.jpg

IMG_9498.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38)

IMG_9498.jpg

IMG_9540.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43)

IMG_9540.jpg

IMG_9541.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51)

IMG_9541.jpg

IMG_9536.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546)

IMG_953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9#
发表于 2012-5-15 14: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把家里那点菜地翻出来了,嘿黑,干点农活,舒筋活血。
荣败不惊,功名尘土。飞雪残剑,今朝樽酒。 玉瞻阁胡文仲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50#
发表于 2012-5-15 18:06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rollingcomma;3089536
芦笋很细的需要削皮吗?我的粗细不匀,想着去皮以后就没多少了,就都没管,现在长的特高,不知道是应该要怎么处理,是不是要定期剪掉让它再长呢。
三年以上才可以吃,不够三年让它长根去。自己种的当然粗细不一了,放案板上用刀从根部往上一寸寸轻轻切,能切断了以上是可以吃的下边的根部就扔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8 12:56 , Processed in 0.057011 second(s), 3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