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楼主: dph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摄影讨论] canon 24-70 VS 28-105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11#
发表于 2008-6-17 10:56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菘屋
跟楼主不熟,不知道楼主有些什么镜头..
有17-85进两只头都是浪费了...
我当初17-85玩了两天就换17-40了..
我现在有10-22, 17-40, 50, 85, 70-200..
最常用的还是17-40和50,85.... 基本不用的是70-200...
当然这跟自己拍照习惯有关...
为了追求大光圈进两只基本焦距一样的头有点浪费..
而且2.8的光圈也不够大.. 不如买两只更大光圈的定焦了.
一家之言...

菘屋:
既然你有10-22和17-40, 我想问一下, 他们的成象质量差别大吗?:rolley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8-6-17 14:29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iop
菘屋:
既然你有10-22和17-40, 我想问一下, 他们的成象质量差别大吗?:rolleyes:
17-40成像很好,我非常满意。
没作过比较,不过10-22的成像已经足够好了。
广角段另一更好的选择是图丽新出的11-16/2.8(现在只有日本买得到)。
下图就是用CANON 10-22拍的,个人觉得这头边缘成像还不错,而且色彩表现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6-19 23:33 | 只看该作者
这张的用光和色调都很好,要挑骨头的话,车头灯的位置有点亮,不太协调,拍的时候有没有用闪灯?你拍的有些很好有些就很一般.但不知道哪张用什么镜头,其实大家最好上照片的时候,顺带附上相关的信息,这些交流很有用,也多增加点乐趣.
我还没买相机,想买40D带17-85的, 立刻出了17-85,再另配一个头.不知道新的17-85能卖多少?
给大家看个对佳能镜头的评论http://forums.nphoto.net/thread/2007-04/18/ff80808111dd612b011203abe48405893.s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HUS&TH 该用户已被删除
14#
发表于 2008-6-22 22:5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8-6-23 11:30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THUS&THEREBY
还是24-105。 24-70唯一的优势就是大光圈。引用一段老外大牛的评价:

“Indoor event photographers will *probably* select the 24-70 L while landscape/outdoor, travel and portrait photographers might prefer the Canon EF 24-105mm f/4 L IS USM Lens.

For my personal uses in this focal length range, the Canon EF 24-105mm f/4 L IS USM Lens is on my camera more than the 24-70 L.”

真正的大牛,一般都用定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8-6-24 23:02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jasonimageca
真正的大牛,一般都用定焦。

关键要出好作品.
:co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HUS&TH 该用户已被删除
17#
发表于 2008-7-3 17:3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8-7-3 19:52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jasonimageca
真正的大牛,一般都用定焦。

因为大牛一般都是老牛了,扛不动又大又重的恒定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8-7-8 02:56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jasonimageca
真正的大牛,一般都用定焦。
看拍什么题材了....
例如国家地理上的照片很少有定焦拍的...:p
而且很多定焦的成像还不如CANON那几只经典的变焦L头...
原来玩过段时间定焦..
后来觉得还是变焦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8-7-8 06:57 | 只看该作者
APS幅面的不大需要考虑边缘成像的问题,除非全幅。
在长焦端F4和F2.8的区别就出来了,如果要拍人像还是上85MM,焦段合适,光圈都大,景深够小!
个人喜欢定焦,C家 35MM 1.4L和85MM 1.2L加一狗头24-85MM,小白还没有打算上,没有银子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6 22:47 , Processed in 0.048641 second(s), 39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