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9879|回复: 7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移民咋就这么难!对蒙特利尔华人生存现状之思考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2-5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移民要永远搞清一点, 加拿大只需要的是他们自己不想干,不愿意干的LABOURERS, 以维护他们庞大臃肿的福利制度. 本地人已将最好的位置, 性价比最好的工作都占完了,岂容外族人染指.历史提供给中国移民的也只有两次机会, 一次是上世纪末的网络泡沫时期, 一次是前几年的石油泡沫时期. 如果没有抓住这两次机会, 那末流给中国移民的机会就少的可怜.这一点可以从中国人在蒙特利尔大规模抢购杂货店, 烟店, 咖啡店上可见一斑,而现在就连这些出大力挣小钱的生意也在急剧走下坡路.加拿大政府对我们这些移民实施的是无为而治的政策, 根本就没有任何就业上的帮辅政策, 而是让这个弱势群体自行去面对冷酷的就业市场, 我不否认有少数能力好, 专业好, 机会好的中国移民成功了. 但大多数人移民仍在苦苦寻找定位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不少原本幸福的移民家庭解体,妻离子散.当然移民之路是我们自己选择的, 既然天底下没有什么救世主我们只有靠自己,我们只有团结起来, 顺应时世,与时共进, 去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
窃以为有不少中国移民别以为找到了一些所谓的技术和白领工作就沾沾自喜, 高人一等, 你们的工作最多可称之为技术领域的LABOURERS,不要因此就认为你们实现了所谓加拿大梦想, 溶入了主流社会, 这些工作可以罗列如下: 1.办公室的接待员和资料, 数据输入员. 2. 外贸公司的CO-ORDINATOR. 3. IT行业的系统维护员等.4.各大银行的金融理财服务人员,点钞员, 接待员等.5.化学,生物实验员.6.Bookkeeper.7.现很多公司招募的股市抄盘手.8.保险,金融界吃COMMISSION的从业人员.9.机械绘图员.
2#
发表于 2007-12-5 17:40 | 只看该作者

顶你。同意你说的。

顶你。同意你说的。特别是这句“加拿大政府对我们这些移民实施的是无为而治的政策”。


有空给我发站内短信。希望交个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7-12-5 17:48 | 只看该作者
并不是我们中国移民很艰难,所有的移民都差不多.

我们的移民类别是SKILLED WORKER,这是加拿大需要的.加拿大需要劳动力,如果不需要的话,我们根本没有机会移民.

看看欧洲,他们需要吗?

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找一个自己适合做的工作,不一定是技术工作.有份收入,享受生活.主要是就业观念的改变.

如果实在无法适应,试着海归吧.

车到山前必有路.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7-12-5 18:01 | 只看该作者
加拿大生存不容易没工作愁找工作,有了工作愁丢工作,这就是加拿大不要抱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7-12-5 18:5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鸟地方除了女人比中国的好看点,其他啥也不是。不过出来混哪都一样,你没看李安同志还让老婆养了6年。关键你得明白自己出来要什么。凭良心说,在这里混文凭混身份什么的还是不错的,人家没太亏待咱们。但是要想在这里改善生活质量,实现个人价值,我觉得就是个别牛人有这本事,我基本不指望。我的中国同学倒是没毕业都找到工作了,也没见他们牛气到哪里。说白了不就是有个饭碗吗,在国内谁没捧过,捧个洋饭碗就能让你成贵族吗?
①长期帮小学生写作业.②帮人欺负小同学.(1.7米以上不在服务范围).③代开家长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7-12-5 19:18 | 只看该作者

说得有趣."捧个洋饭碗就能让你成贵族吗?"

Post by fzais
这个鸟地方除了女人比中国的好看点,其他啥也不是。不过出来混哪都一样,你没看李安同志还让老婆养了6年。关键你得明白自己出来要什么。凭良心说,在这里混文凭混身份什么的还是不错的,人家没太亏待咱们。但是要想在这里改善生活质量,实现个人价值,我觉得就是个别牛人有这本事,我基本不指望。我的中国同学倒是没毕业都找到工作了,也没见他们牛气到哪里。说白了不就是有个饭碗吗,在国内谁没捧过,捧个洋饭碗就能让你成贵族吗?

说得有趣."捧个洋饭碗就能让你成贵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7-12-5 19:40 | 只看该作者
据说中国男人的鸡巴大小是其他人种的一半。街上的女人再美,也没这些不阴不阳的东亚病夫的份阿,看看就行啦,别拉哈蟆想吃天鹅肉了,不懂尊重女人的中国病夫们,也只能回去fuck你老母吧
Post by fzais
这个鸟地方除了女人比中国的好看点,其他啥也不是。不过出来混哪都一样,你没看李安同志还让老婆养了6年。关键你得明白自己出来要什么。凭良心说,在这里混文凭混身份什么的还是不错的,人家没太亏待咱们。但是要想在这里改善生活质量,实现个人价值,我觉得就是个别牛人有这本事,我基本不指望。我的中国同学倒是没毕业都找到工作了,也没见他们牛气到哪里。说白了不就是有个饭碗吗,在国内谁没捧过,捧个洋饭碗就能让你成贵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7-12-5 20:07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cococococ
据说中国男人的鸡巴大小是其他人种的一半。街上的女人再美,也没这些不阴不阳的东亚病夫的份阿,看看就行啦,别拉哈蟆想吃天鹅肉了,不懂尊重女人的中国病夫们,也只能回去fuck你老母吧
呵呵,用马甲就不知道你是谁了?我警告你,你的这些文字已经存档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认识你的中国人也不是一两个,我有你详细的个人资料,不要我告诉你该怎么做吧。

骂人骂得这么没水准,你的贵族气质到哪里去了?找你的同类去吧,中国男人对你没兴趣
①长期帮小学生写作业.②帮人欺负小同学.(1.7米以上不在服务范围).③代开家长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7-12-5 21:1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张嘴里都说出些什么:

据说中国男人的鸡巴大小是其他人种的一半。街上的女人再美,也没这些不阴不阳的东亚病夫的份阿,看看就行啦,别拉哈蟆想吃天鹅肉了,不懂尊重女人的中国病夫们,也只能回去fuck你老母吧”


“pour s’aimer, il faut d’abord apprendre à se connaitre !”





明天晚上之前看不到你给中国人的道歉帖,我保证你有麻烦。
①长期帮小学生写作业.②帮人欺负小同学.(1.7米以上不在服务范围).③代开家长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5 21:26 | 只看该作者

中国移民如何顺应潮流

如何顺应潮流, 与时俱进是摆在我们每个中国移民面前的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加拿大政府对于移民就业的无为而治的政策是有深刻的历史背景的, 记得前几年****华讯曾报道加拿大政府的一位官员曾说过, 加拿大政府从来不指望第一代移民的, 换句话来说, 你们第一代就这样自生自灭, 到哪是哪了. 你就乖乖地给我养好下一代吧. 我们的下一代在语言上, 文化认同上的确比我们这一代更容易融入本地人社会, 但这里有一个悖论, 他们的语言能力是改善了, 但是改变不了的是他们的中国面孔, 这种容貌和文化的同根性和异域性决定了我们的下一代融入到主流社会仍然很难, 仍是被边缘化的群体.我们中国移民目前所能做的只能是尽力而为, 顺势而为, 或不能求其全,转而求其次.从大的方面来说, 所有的中国新老移民团结起来, 积极参政,议政, 培养我们自己的政客, 在政坛上发出我们响亮的声音,中国移民是应该有所作为的. 大到从政, 小到在各个领域团结合作, 如MONTREAL的中国人DEPANNEUR星罗棋布, 为什么不成立一个联盟来对付各大超市的降价狂潮, 人不自救就别指望别人去救你.不团结起来你永远是弱势群体.就比如现在捞到了第一桶金的中国移民又陷入了新一轮迷惘, 拿着钱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什么不把资金合起来去有计划, 有系统地做一些大事. 对于中国新移民而言尽量不断地充实自己, 更新自己, 调整自己. 尽量不要把打重复性的, 无技术含量LABOUER工进行到底, 那完全是对人的尊严的亵渎(除非你本人乐此不疲),尽量从事一些有些技术含量的LABOURER工或者一些上篇所列举的那些准专业技术白领工作.采取西进的策略, 去石油泡沫经济还没有完全破灭的阿尔伯塔省,当然你最好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如数控机床操作, 计算机绘图, 会计等.要么就海归, 从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浪潮中分一杯羹,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请跟贴发表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5 20:15 , Processed in 0.051981 second(s), 45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