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5123|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蒙特利尔华人生存的主要障碍是什么?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9-4 2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海外移民源远流长,但是也血泪斑斑。究竟海外华人,以蒙特利尔为例,生存的主要障碍是什么呢?

  <table style="border: 0px none ; 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 height="158" width="524"><tbody><tr><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语言问题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种族歧视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国内学历不被承认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中国仍然不够强大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中国人不够团结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华人参政意识薄弱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td class="answerText" align="center">  移民需要时间适应新的生活
  </td> <td style="margin-top: 2px; padding-top: 2px;">
</td> </tr>  <tr align="center"> <td class="answerText">  其它

</td></tr></tbody></table>
2#
发表于 2007-9-5 07:44 | 只看该作者
时间问题。大陆移民加拿大不过是1995年以后的事,按现在的趋势过个2-3代就OK了。所谓移民源远流长是站不住脚的,贩卖华人猪仔的历史和现在的移民性质完全不同,如果实在要算的话,那也比不上贩卖黑人的历史长。
①长期帮小学生写作业.②帮人欺负小同学.(1.7米以上不在服务范围).③代开家长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7-9-5 18:0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用2-3代的奋斗,换来移民后代的幸福。



不过时间可以解决一切吗?我认为参政意识也很重要,要有意识上的觉醒,然后慢慢地做,这样才有出头之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7-9-6 16:58 | 只看该作者
蒙城华人的主要障碍是:

1, 一直读书,读完一个专业在没有花够心思和时间找工作后,又胡乱地找一个读,因为有助学金拿着,生活上暂时无忧,可现在政府消减了助学金,有的人开始拼老命生孩子了,拿牛奶金.有的继续再读完一个专业,还找不着工作,怎么办,手里拿着几个文凭,打工又不愿意?

2,眼高手低,一般工作不想做,嫌这嫌那,心态不好;

3,夫妻两地分居,男的在国内拿高薪,;老婆孩子坐监,享受加拿大福利.大部分家庭破裂,因为不是男的在国内有了二奶,就是女的红杏出墙.

实在的人,夫妻俩都找一个一般的工作,不计较工资高低,坚持下去,房子车子哪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7-9-6 17:23 | 只看该作者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7-9-6 18:46 | 只看该作者

是一部分原因

但显然不是全部。继续投票吧,看看总的意见是什么

Post by huahualala
蒙城华人的主要障碍是:

1, 一直读书,读完一个专业在没有花够心思和时间找工作后,又胡乱地找一个读,因为有助学金拿着,生活上暂时无忧,可现在政府消减了助学金,有的人开始拼老命生孩子了,拿牛奶金.有的继续再读完一个专业,还找不着工作,怎么办,手里拿着几个文凭,打工又不愿意?

2,眼高手低,一般工作不想做,嫌这嫌那,心态不好;

3,夫妻两地分居,男的在国内拿高薪,;老婆孩子坐监,享受加拿大福利.大部分家庭破裂,因为不是男的在国内有了二奶,就是女的红杏出墙.

实在的人,夫妻俩都找一个一般的工作,不计较工资高低,坚持下去,房子车子哪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7-9-7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主要障碍是:文化氛围不对。
当你被整个儿地拔了根儿以后,才发现你的精神完全是靠文化水土滋养着的。
人缺了精神,做啥事儿都不利索,所以华人圈子会感觉压抑、有障碍。

试想:如果北美数百年来一直使用着印第安语,白人今天能有那么利索吗?怪不得魁北克老闹独立,估计当年也压抑过。这还不是一个简单的“语言问题”能覆盖。

加拿大其他地方只有英裔文化一重影响,蒙特利尔有英裔和法裔文化两重影响,还要在你的生活中无孔不入、无处不在,尤其在你求生存的地方,长期下去,会不会压抑出心理问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7-9-7 20:2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迁就啊? 工作一般,工资就不高,都不如国内挣的多,做什么啊。
Post by huahualala
蒙城华人的主要障碍是:




2,眼高手低,一般工作不想做,嫌这嫌那,心态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7-9-8 01:38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ypiec6
主要障碍是:文化氛围不对。
当你被整个儿地拔了根儿以后,才发现你的精神完全是靠文化水土滋养着的。
人缺了精神,做啥事儿都不利索,所以华人圈子会感觉压抑、有障碍。

试想:如果北美数百年来一直使用着印第安语,白人今天能有那么利索吗?怪不得魁北克老闹独立,估计当年也压抑过。这还不是一个简单的“语言问题”能覆盖。

加拿大其他地方只有英裔文化一重影响,蒙特利尔有英裔和法裔文化两重影响,还要在你的生活中无孔不入、无处不在,尤其在你求生存的地方,长期下去,会不会压抑出心理问题呢?

有道理,我感觉人处在一个异国的环境,无法充分表达、感受和融合,像个轻度弱智的中性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7-9-8 08:53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huahualala

实在的人,夫妻俩都找一个一般的工作,不计较工资高低,坚持下去,房子车子哪是问题?


说句题外话,如果是以房子和车子为目的来这里受那么多罪,那真的叫人很迷惘。

现在国内很多小年轻没结婚都有车子和房子了,来这里的移民一般素质都还可以的,安心在国内的话房子车子早不是问题,甚至至少有两套以上的房子(很多来这的人都是赶上福利分房的幸运者),而且银行里大多数还有一笔可观的存款。另外在社会上应该有一定的地位,因为以年龄来划分的话,很多人至少是单位的中层骨干了。所以这就是很多人无法接受找一个一般工作的现实。


文化的差异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另外还有社会关系网。千万不要说老外不搞关系,很多老外拍起上司的马屁比国人还恶心,他们在一个单位里的勾心斗角也是令我们叹为观止。

说白了,这不是我们的地盘,我们被边缘化了。混得再好,充其量只是一个好用的工具。
①长期帮小学生写作业.②帮人欺负小同学.(1.7米以上不在服务范围).③代开家长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5 20:15 , Processed in 0.054422 second(s), 45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