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95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谊] 一个生与死的抉择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3-21 0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在美国的新移民故事, 一对刚刚移民到美国的夫妇, 希望在新环境中, 建立起一个温馨的家庭. 就在太太怀孕到三个月时, 发现身体内有癌细胞硬块, 而且正因为怀孕期内, 贺尔蒙不规则的分泌, 使到癌细胞在其体内疯狂地扩散和生长. 这位新移民太太面临一个生死之间的抉择, 要是立刻接受化疗和幅射治疗, 就得牺牲腹中的婴儿; 要是保留婴儿到7个月大, 才开刀拿婴儿出来, 即是让癌细胞在身体内继续疯狂扩散多四个月.

母爱的伟大, 使到这位新移民太太, 把腹中婴儿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宁愿牺牲自己的复原机会. 医生更惊告说, 待多4 个月, 将会意味身体更多部份纤维会坏死, 身体更多部份需要切割出来. 但是她宁愿让自己身体承受更多伤害, 也要给丈夫生下一个健康无缺的婴儿.

就在半年后的一个追思礼拜上, 那新移民太太的丈夫, 面带悲伤地宣布, 他的太太以无比的勇敢和意志, 完成了其母亲的责任, 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自己对丈夫和儿子的爱, 把生命行到最后的一步, 无怨无悔. 安祥地离开她所爱的亲人和朋友.
温馨提示
本站接到网友举报,有人发布招聘(保姆管家、助理文秘、中文教师等)、交友和送宠物等信息,目标主要是针对女士行骗。为了增加欺骗力度,有的招聘中留了本地电话号码,那些电话号码实际上都是虚拟号码,其实他们人不在本地。建议大家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提供个人信息并与对方纠缠,谨防“杀猪盘”。
2#
发表于 2004-3-21 01:25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dorime
那新移民太太的丈夫, 面带悲伤地宣布, 他的太太以无比的勇敢和意志, 完成了其母亲的责任, 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自己对丈夫和儿子的爱, 把生命行到最后的一步, 无怨无悔. 安祥地离开她所爱的亲人和朋友.


这句话听起来很愚昧!很没有人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4-3-21 01:39 | 只看该作者
噢...... 不会吧.... 其实, 这一句是对那母亲母爱的颂赞和赞赏, 对太太无怨无悔的牺牲, 作出出自肺腑的感谢和怀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4-3-22 01:0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我一个亲人的身上, 是一个完全真实的故事, 在数年前, 本人曾经把这篇故事, 登在香港爱情新闻组当中. 当时, 本人的某些文章曾经引起一些网友的共呜, 成为别人在不快乐时的一些心灵鸡汤. 可能后来经过不断的转载, 转到入国内同胞的网络和bbs当中.

自己写这些故事的原意呢...... 只是想描写出人性的善与美, 在大家郁闷和不快意时, 为大家提供一些生活乐趣, 把大家的精神唤起来, 不再单单想着忧愁的事情.

当然自己并没有想过, 去定立什么善与美的标准, 也没有想过把其他的人性美善之处, 一一排除于外.

希望大家不要流于对与不对的争议, 正所谓: "天行道, 君子自强而不息." 只需要心中有一个为善之心, 天天勤而为之, 善与美就在我们每人每天生活中, 不经不觉地流露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4-3-22 01:11 | 只看该作者
噢..... 太久没有用这句子, 连句子都记错了, 应该是 "天行健, 君子自强而不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4-3-23 22:05 | 只看该作者

不同意。

表面上看来是伟大的母爱,细想一下他们很...(我就不打击这对夫妇了)。没有母亲的孩子会幸福吗?一个新移民的丈夫,又拖了个可怜的新生儿,生活的压力可想而知!!!这对夫妇为了什么准备生个小孩? “希望在新环境中, 建立起一个温馨的家庭”, 可是这样的牺牲得到是温馨的家庭吗? 事实上恰恰相反!
待到这个母亲用生命换来的小孩长大成人后,当他知道这件事后,他会痛苦吗?!
这个母亲是“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自己对丈夫和儿子的爱”, 但是她留下的仅仅是爱吗? 很多时候,爱也是种负担。
我绝没有贬低他们的意思,毕竟这是件悲剧。只是换了是我,我会尽量给我爱的人一个轻松的心情去面对他的未来,而不是让沉重的过去把他拖垮。对与我的孩子,如果我没有能力着顾他,关爱他,我情愿他只是个梦想或是个美好的构思在我的脑海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4-3-23 22:31 | 只看该作者

生与死

挺伟大,不过我还是觉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4-3-23 23:34 | 只看该作者
可歌,可泣, 可敬!

女人最伟大的就是她永远的母爱, 渴望做一个母亲是女人的本性. 这样的选择是痛苦的. 最好不做这样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4-3-24 01:56 | 只看该作者
她本人可能认为是伟大的,崇高的母爱.就像最近只身去北极但失踪的女人一样,她有自己选择的自由.人总有一死,或者这样的死对她是最有意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5 17:01 , Processed in 0.105947 second(s), 4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