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查看: 79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深圳来的各位朋友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1-5-11 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夫妇二人计划7月底8月初登陆多伦多,然后立刻来蒙城,请教如下问题:
1、如果有六件行李,从深圳——香港你们是怎么走的?
2、台式电脑怎么带,随身不方便,应该随机?海运?邮寄?
3、除了衣物、药品、基本生活用品,小家电和厨房用品建议带哪些?

先谢谢大家了,特别希望深圳过去的朋友能帮忙回答。
2#
发表于 2001-5-11 01:23 | 只看该作者
1、六件行李不算太多。但是注意每件行李别超重,加航限重30Kg/每件,超重后交的钱很贵很贵。我曾经在香港新机场临时买包,化整为零的经历。

从深圳去香港新机场有几种办法:走罗湖、文锦度、皇岗、蛇口。我只走过蛇口和罗湖。蛇口人少出关简单快捷,到香港九龙码头。罗湖坐轻铁倒地铁再倒机场快线,也可以坐轻铁到红勘转坐Bus到机场。

我个人的经验携带行李多的话,走罗湖坐轻铁到红勘,转BUS,但是注意BUS可能路上会塞车。不要坐地铁,因为中间从轻铁到地铁再到机场快线,带着行李很麻烦。如果图快捷,走蛇口,到九龙码头后打的到新机场,的士费好象是HK$150。

一般飞加拿大的航班是下午1点左右,从罗湖到新机场至少要两个小时。

2、台式电脑拆散。别带机箱和显示器,就容易带了。

3、小家电没什么好带的。如果想带的话,注意这里是110V电压,你可以到赛格或者华强电子市场一楼找卖变压器的请他们做一个110v->220v的变压器。
WWW=Web Will W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1-5-11 09:08 | 只看该作者
1.还有一种选择,乘旅游公司的大巴,从市里几个大酒店出发,从皇岗口岸出关,过关时要下车自己带行李,但很快,查的不严。过了关后大巴直接带你去机场。每人180港元。我4月30日早9:20从蛇口南海酒店出发,到机场是11点多一点。 行李最好不要超重,万一出现问题也不要太老实,要摆出我是消费者的态度来,你可以申明如果你们一点都不通融,我下次就不坐你们公司的班机了,我就是这样多带了一个小箱子。
2.同意Mtl160的观点,我在蒙市买的显示器、机箱电源、键盘和小音箱,价格分别为325、64、17、15,如果你的箱子有空间可以带对音箱来,这儿的质量很差,也贵,我买的那个在深圳顶多30元人民币。真留恋我留在深圳的那对“漫步者”音箱。另外注意的就是硬盘等重要部件一定要随身带,机场托运的装卸是很野蛮的。
3.同意Mtl160的观点。我去赛格看了大致有两种变压器,小的只有25W,大的就太沉了,最后我还是没带。如果你想带炒锅的话,注意这里用的都是电炉,可能平底锅的用处大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1-5-11 09:51 | 只看该作者
从皇岗出关,可能是去年下半年新开的。如果这样的话,我认为坐直通巴士直接到香港新机场最好。出门在外,最怕倒腾行李。
WWW=Web Will W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1-5-14 22:05 | 只看该作者
坐皇岗的直通巴士最快了,但平时过关的人少,有时海关查的比较严。最好不要带盗版光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1-5-17 06:02 | 只看该作者
衷心谢谢大家的帮助。
我已经了解东华假日有大巴到新机场,HKD180元/人,我住科技园,可能最方便。
想想就要出发,望着自己的小家,不知该怎样选择带走的东西,感到无限惆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6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6-6-23 19:54 , Processed in 0.042111 second(s), 39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