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by Smallbysail;3137915
说这么多意气用事毫无逻辑的废话,实际你只需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此言差矣,我反驳用的都是白话而非废话。是否意气用事,且容我先回答你的问题。请仔细看我的回答是否正确。
1.魁北克最早来在这里的是原住民,因纽特人等等,按楼主文章里的狗屁逻辑,是否大家都应该立法只学习和使用因纽特印第安语才是正确的,法语最多只能排老二?(没事看看当地报道,已经有本地因纽特人对PQ提出了这方面的质疑)—— 我拿中国来做比较,是因为这里很多都是中国人,在了解“文化”这一背景的前提下开始的。你的这个问题,如果你非要加入“原住民”这个概念,那么请你务必自己想一下,中国的原住民和普通话是否也该如此被质疑?我好像并没有返璞归真到这个层面。
2.魁北克目前是否是加拿大的一个省?(我觉得这个问题对你应该不是很难)—— 我想以“你是人吗?”来回敬这个问题。
3.居住在魁北克的移民-永久居民和公民是否受加拿大宪章保护,是否有自由迁徙的权利(如果是,你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迁徙这里迁徙那里?)—— 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魁省人当然受加拿大宪章所保护,但也有自己的文化,加拿大联邦政府也相当尊重地方文化。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不尊重魁省文化的移民,也许你想融入魁省这个社会圈子,是相当的困难的事情,也许见到太多这类型的移民朋友,有的要么很艰难的继续苟延残喘,要么有的选择回流,有的迁居到其他地方继续生活。
4.在中国的外国人学习中文,是中国法律强迫的还是那些外国人的自由意志,自由选择?—— 我只想说,有的外国人来中国就是为了学习汉语,其他的,有的因为工作需要学好汉语,有的因为生活需要必须学汉语,因为不懂当地语言,生活将会很困难,这在哪都是如此。魁人党只是修改法律对法语的保护,并非明文规定人们必须获得法语证书。也许你是因为马娃的那句话“在工作时间强制使用法语”其实马娃的意思是说,在魁省有一些服务性企业,雇佣的员工只会说英语,在魁瓜咨询的时候说法语没法沟通。具体是什么企业没有公布,马娃也只是说,要严格规管11-50人之间的公司。那么看来也是些规模不大的公司。如果我理解错了,那么我觉得你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魁人党是要制定这种法律,并且限制了所有的企业和员工”。
别拿中国的事情来说事,中国那个体制下的你说那点事情如果有一毛钱参考价值的话,楼主估计也不会跑这里来了。—— 我不太了解“中国那个体制下的你”是什么意思,如果你不是中国人,那么我该敬佩你的汉语学的真的非常好。还有,我来这里,并不是因为“中国的那点事没有一毛钱价值”,我想不是所有人,都如你一样因为“中国的那点事没有一毛钱价值”而跑来这里。
就取你所有狗屁论据里的一个小例子讲给你听,就因为外国人去中国,那么最终在中国的外国人在就业等各方面就必须要被“边缘化”? 如果是这样,那只能反证中国的体制和社会还不够开明和先进,更何况即使在中国,事实也完全不是这样,外国人在中国大把捞钱是有很长的历史的,近点说,从火烧圆明园就开始了,尽管这里面跟中国历来政府的产生构成有很大关系,主流不主流,看你如何定义了,非主流但能获得丰厚利益,你把它叫成“被边缘化”,也勉强讲得通,但如果就是这样的“被边缘化‘,我看没有人会担心啥,可能争先恐后的想”被边缘化“还来不及。 所以说,你的调调分明就是混蛋逻辑!! 人类追求的所有理想,不就是要以不分年龄,种族,肤色。。。。等等为前提吗? 尽管现实很残酷,但你要装模作样站出来讲道理的话,那你真的得先得懂道理,有能力区分哪个是道理,哪个才是误导,尤其不是你定义的误导就是误导。—— 不得不强调的,首先,汉语中的“狗屁”“混蛋”这些词你用的不对,这些是骂人的话,只有粗鲁和不讲文明的人才会这么说,尤其是在这么个公平文明的论坛里。其次,此“边缘化”并非彼“边缘化”,因为你把边缘化跟挣钱和获得利益放在一起了,而事实上,边缘化这个定义,并非与金钱和利益相挂钩,汉语中的“边缘化”有异类被主流所排斥,不欢迎、不被包容的意思。等同你在文化人群中,句句带着低俗粗鲁的话,就会被这些文化人所边缘化一样。最后的“误导”你也误会了,误导并不是我定义的,我在标题出示了这个词,所以花了很大篇幅来指出原文中带有误导的部分在哪里。为了节省你的时间,文章中最为明显的在于最后“对非法语人士的五点影响”,我是在指出和反驳原文,我摆出的是基于人文社会的认知,根据魁北克文化来提出的事实,摆常识、说事实这不叫误导,叫澄清。
其他的就不跟你说了,脑子里一团浆糊,说别人误导,你先去搞清楚基本的人权,自由到底是什么概念再来造句不迟。加拿大是法制相对健全的国家,这种国家从宪法开始,所有相关法律的制定都是为了确保这个国家的人民的基本人权和相关利益得到保障,魁省曾经在101法案基础上提出的104法案被联邦最高法院否决就是一个例子,就因为它违宪,涉及损害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公民的基本权利。 —— 我想,我脑子里的浆糊应该能比你的清一些,因为你还没弄清楚我说在最后的那句话早已包含了你的全部意思:【“国外的人权建立在法律之上,因为法律规定了什么样的你享有什么样的人权。”】
我还真不相信PQ这种极端党派代表的一类人不存在的话,魁北克的法语和法语文化就会消亡,加拿大宪章里明确定义的加拿大是双语国家,无论从法理理论还是现实操作上,加拿大联邦政府都在支持法语文化。如果加拿大有一个省跳出来要制定法律限制法语和法语文化,我相信加拿大全联邦所有省都会立即反对。—— 我认同这一点,作为交流,其实我也不看好魁北克闹独立的行为,从我的角度出发,也许更为严重的,会是在世界经济体系中,魁北克独立之后的地位和经济贸易方面的困难。尽管他有出名的学校,尽管是航天航空加工厂,但始终难以挽留大量英语语系人才的流失,更甚是魁瓜那种唯我独尊不可一世的高傲,我确实很难看到万一将来成立一个魁北克国,他能好到哪里去的前景。
任何事情,无论历史如何(暂且不讲魁北克的历史最早是印第安人这部分了),大家要面对的是现在,然后期望所有人可以共建更美好的未来,这是个很朴素的道理。在魁北克一味偏执于强制推行法语,最终损害的一定是魁北克人自己的利益,你放开双眼看看世界, 英语为什么成为世界通用的商业语言,应该有它的道理吧。英语代表的文化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是否曾经消灭过任何一种语言或者语言文化呢?法国还在那里吧?—— 谁也不会否认英语的通用性和全球性地位。只要搞清楚,在什么情况下,哪一个语言是母语(主)和外来语(辅)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并没有人要立法限制使用或者禁止法语和法语文化,而是有人想借推广法语的名义要限制禁止其他人的使用语言以及接受教育和公民在社会其他一些方面的基本权利,这实际是要限制和禁止他人按自己意愿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你觉得这里还有什么可争辩的事实吗?—— 魁人党要修改法律加强保护法语,不让法语产生脱节和走向衰退,限制和禁止等保护措施也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才需要被执行的。在人类社会中,人是不能绝对享有“根据自己意愿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的。”我并不像你在争辩这些事实,犹如我完全理解言论自由也是有法可依一样。
回去重新把脑子洗洗吧,这次记得好好晾干一点再出来发言。—— 如此,我的脑子已无比清楚,该轮到你了。
Post by 海阔天空;3137772
晕, 这妹子一晚上没睡好觉,都是省选惹的祸。要好好注意身体,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还是新移民有热情,正值敏感性较强。写的也不错,以后可以到我们编辑部做做评论员。
第一第二的并不重要,前提是我们远渡重洋上山下乡来到这里别把家乡话 忘了 。
,咱们摆事实,讲道理)。本人来加拿大很多年,自我感觉英语和大多数中国同胞比稍好一点 ,但和当地说英语的人比还是差太远,无论是词汇量,语言背景知识。所有中国来的同胞(小于十岁除外:wink:),你的母语是汉语,你的第二语言,无论是法语还是英语,可以应付工作和生活,但绝难应付挑剔的标准。我们需要保护我们下一代学习汉语的权利,虽然他们可能不爱说:), 保护我们自身的正当权利不受威胁!!拒绝PQ,珍爱生活!!Post by donny;3139221
楼主明显逻辑混乱,通篇谬误,不知所云。
还是引用的短信说得好。

Post by happyopen369;3138695
我可是纯爷们哦。
说起惭愧,家乡话因为太长时间不说,已经沦落到听得懂说不好的地步了,不过取而代之的东北话和广东话倒是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至于普通话就不用说了,这哪里是家乡话的层次呀,那必须得发扬光大长久流传滴呀,您说是吧,呵呵。
说起分享和评论,就预见到要被咬要被喷了,我这才被喷完呢,满身的番茄酱,呵呵,实乃不是件易忍受的好事呀。

Post by tianda;3139283
应当是鼓励法语,而不是采取法律(披着法律外衣的暴力和歧视)手段. 说英语又不是criminal activity,是受宪法保护,凭什么要受到惩罚!!这是引起强烈反弹的原因!!
楼主可能会说点法语,象我在另一个帖子里说的,法语水平说得不好听,恐怕也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在PQ的摧残下,只是早死晚死的事儿 ( 楼主不要见怪,我本人英语也是如此,咱们摆事实,讲道理)。本人来加拿大很多年,自我感觉英语和大多数中国同胞比稍好一点 ,但和当地说英语的人比还是差太远,无论是词汇量,语言背景知识。所有中国来的同胞(小于十岁除外:wink:),你的母语是汉语,你的第二语言,无论是法语还是英语,可以应付工作和生活,但绝难应付挑剔的标准。我们需要保护我们下一代学习汉语的权利,虽然他们可能不爱说:), 保护我们自身的正当权利不受威胁!!拒绝PQ,珍爱生活!!
Post by anxin;3139363
煽动民粹是排外情绪的温床,情绪极端化导致失去理性而疯狂的例子不胜枚举,政客为目的而玩民粹实令人啐弃。

Post by iseayou;3139823
赞同lovelytito和hi888 的观点。
PLQ已经连任三届,腐败程度咱没有调查,但就涨学费和处理学生罢课事件上就已经显示出政治上的一些无能。虽不比当初那场风波反映再来的执政无能,但已经足够让这个党下台反醒一下了。CAQ会不会魁独咱谁也无法定论,但就凭它搁置统独问题10年这一点上就足以证实其在政治上的进步,和在近几十年来魁省政坛上的开创意义。个人觉得,CAQ的支持率一路增高,大致为此。
当前中美两大强国的政治实际是,无论体制的民主程度多还小,都实现了并在遵循“不能连任两届”的原则。难道没有其先进性吗?PLQ如果再连任,社会问题很可能比新上一个“魁独”政党更加严重。
魁省政坛最近还有一点不好的苗头:凡事总喜欢用临时立法来解决问题,而所谓的立法,却常常与联邦的基本宪章冲突......这就是PLQ和PQ被撕票给CAQ及其他政党的部分原因。
一家之言,无意强迫任何他人接受。据我们班的老师讲,选举法也不支持非政党党员到处宣扬自己的政见,影响、甚至强迫他人选哪个政党的行为......
————————————————————/
魁北克省翻译协会(www.ottiaq.org)认证翻译
ProTransAdsion@gmail.com
adsionlangue.my.proz.com
Post by 往事随风;3139843
为什么连续2年,,每年涨1%的税,,而且死活不同意2税合并。。今天上台,明天再涨1%,,大家就开心了吧。。。封闭30多年的学费,,为什么涨,,就差这点钱了,,学生读书都是借债,,将来没有工作,,如何还,,一毕业,,就身背巨债,,还要面对择业的压力,,难怪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都成了罢课的主力军,,就是因为政府行为太荒唐了。。PLQ敢向富人征税吗?工程腐败问题,,敷衍了事,,迟迟不愿彻查。。做了亏心事,,心虚的要死。。。
这么多年下来,,多少同僚反目成仇,,现在很多人都积极表态反对自由党,,转投魁人党。。去年和司法部长的那事,,够绝了吧。。今年教育部长知难而退,,流泪离去,,财长直接兼任教育部长,,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最后看局势难控,再来个78法案。。。直接强奸了民意。。我去。。。
这样的政党,是时候下台好好反省了。。
而且自由党是“七天”支持的,,论坛里不是很多看“七天“那帮娘们,不顺眼的吗??现在知道该怎么办了吧,,同志们,,你手里的那张选票,,是在中国,散尽千金,买不到的啊,,当初为什么那么多人背井离乡来到这里,,追求的是什么,,?自由民主,是其中之一吧,,现在机会来了,,9.4日,,大家冲吧,,把自由党想象成”一党专政,,腐败横行"的土共,就好了。![]()
Post by FUJJJ;3140450
不选执政党的有部分人可能是混得不好。
别争了, 不管选谁, 只要别选Jean Charest就好。 那丫已经执政多少年了, 腐败透顶。加拿大联邦和省份应该学习美国, 个人执政必须有个年限(最多两届),否则在那个位子上生根发芽的都把好处捞足了, 损害的是民众的利益
赞同以上观点
,我回你的贴就是觉得这里人人都在讨论政治意见, 就你喜欢发表些不着边际的调调, 从来都是懒得跟你的贴,不觉得你自己每次发的贴都如鸡肋么。 就你这样的, 还跟你急? 我的妈呀, 我得吃饱了撑得慌才能做到,犯不着, 你也不配呢。
Post by FUJJJ;3140626
有些人急了,哈哈。
Post by Jian2003;3139928
大家当然希望房价暴跌,不幸的是,它总发生在经济萧条大家收入暴跌之后。
Post by hi888;3139709
一个溃瓜给我以下问题问得阉了
“为何PQ(PARTY QUEBEC)的101法规定父母英裔的小孩能选学英语,而父母不是英裔的小孩不能选学英语”
尊重是相互的。我觉得我们须尊重尊重我们的人。对于不尊重我们的人,迁就让你更不让人尊重。对于不尊重我们的人,你礼貌地伸出你的中指或能教会他尊重人。
我很赞成学法语,但我很讨厌PQ式地让人学法语
2.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9)
2.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155)
| 欢迎光临 蒙城华人网 (https://www.sinoquebec.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