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华人网

标题: 加拿大海关令我认识了种族歧视!(ZT) [打印本页]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0-30 21: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ummerlover    时间: 2008-10-30 21:48
一家三口去NYC4天, 只买了50刀东西, 让我也不信啊。 不只华人会扫货, 这儿的
白人去NYC十个有九个是去扫货的。

就是心里不舒服, 也不用泪流满面吧。 反正我没觉得有什么, 也许我神经大条吧。
觉得这位JJ是OVERREACTING, 而且有抑郁症和强迫症的倾向。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作者: huahualala    时间: 2008-10-30 21:57
肯定是前有华人撒谎被逮,才有你不被相信.

例行检查,没什么种族歧视之理.

铁马兄还是秋风妹写的文章都是把自己放的很高,其实心态低点就舒服了.
作者: 移民火星    时间: 2008-10-30 22:01
Post by summerlover
一家三口去NYC4天, 只买了50刀东西, 让我也不信啊。 不只华人会扫货, 这儿的
白人去NYC十个有九个是去扫货的。

就是心里不舒服, 也不用泪流满面吧。 反正我没觉得有什么, 也许我神经大条吧。
觉得这位JJ是OVERREACTING, 而且有抑郁症和强迫症的倾向。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我们家出去旅游也很少买东西,除了非常有特色的当地纪念品,而且一定考虑是否有必要,大小是否携带方便,不是为了省钱,就是我们旅游的目的主要是去看风景,体验当地生活,拍摄等等,不是为了购物,所以,在我看来,他们买50元的东西我觉得非常正常。

换回来说,作为海关工作人员,有理由信和不信,至于是否有歧视,我觉得如果这样比较会有说服力:
在同一天或者同一个时间段,那个人对于经过的类似家庭的处理方法是否一致,或者在比例上是否有明显区分。

对于作者,只能说,你如果感到种族歧视,当时为啥不说,中国人呀,大胆的说不吧,你自己不纠正他,他更以为你是默许这种行为。如果是我,我会很奇怪的问他,你凭啥不相信我(不过以个人经验,对警察要先合作,再论理)。 本人经常下楼敬告晚上11-12点还在喧哗的青年酒鬼们,给我shut the fk up,不然我报警!虽然他们过后就忘,当时还是有效的。这里是加拿大,明面上他们必须遵守他们自己定的法律,你好好利用它,怕个啥?


最后,也是非常同意,在这里还是很明显的存在种族歧视,还有一些本地魁人特有的排外性歧视,没啥,等移民多了,中国人多了,看谁歧视谁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0-30 22: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0-30 22: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aozhu    时间: 2008-10-30 22:43
标题: 够不上种族歧视吧
我想海关人员并不是因为作者是中国人而检查,而是因为不相信只购50元的物品而检查。换句话说,即使不是中国人,因为只买50元的东西都可能被检查。

本人每年开车出入美加边境很多次,每次都是如实报关。今年夏天一家3口休假回来,买了约500元东西,如实上报,没有检查就放行了。还有一次乘飞机回来,带了一瓶红酒,没有报,过海关时问我为什么没有报。我如实说,因为申报单上问有没有带Alcohol,我认为指的是高度白酒,而我以为红酒只是Wine,所以没报。海关关员告诉我,以后红酒也要报。然后就放行了。

总体来说,我认为在加拿大受到的歧视并不算重。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有这种心理,所以,一旦有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很容易往这上面靠。以我个人的经验,我在中国受到的歧视比在这里严重得多。无论到那里办事,都得看别人脸色,受不少气。
作者: fadala.    时间: 2008-10-30 23:26
这要算种族歧视,简直那人每天都要被歧视了。这要眼泪夺眶而出,这伙计得天天以泪洗面了。
作者: bluefish000    时间: 2008-10-31 00:44
Post by 铁马时我才反应过来,他们是不相信我们只买了50元的东西,非得找出我们逃税的证据。

  我就对那两个还在翻找的男警员说,我们没买什么东西,只是去了博物馆什么的。其中一个男警员闻听,感觉很好笑似的说:“Museum? Which museum?”我答,“Guggenheim Museum and MoMA。”他没听明白,追问了一句:“MoMA?”还没等我答,那个女警员抢着替我说:“Wal-Mart!”我告诉他们是“Museum of Modern Art!”那个男警员听了,讪讪地说了句“Have a nice evening”便将我们放行了。这整个过程前后也不过5分钟,然而当我再次驾车上路的时候,[size=4

心中已经充满了愤懑,眼泪竟然不觉夺眶而出。边开车,边同丈夫和女儿渲泄着对警员的不满,连年仅13岁的女儿都知道这是Racism,是对华人的Stereotype。……

你的内心敏感纤细,你常常觉得自己是为了“艺术”而生,尽管你并不擅长任何一种与艺术有关的才艺。你觉得艺术能带给你一种优越的错觉,你觉得你品味不俗,并应该得到与此相对应的尊重。你的愤懑不仅仅是觉得自己不被人重视或者仰望,而且来自被人粗暴地把你与你所鄙视的人化为同类。。。有什么解决方案?你的同胞已经被戴上STEREOTYPE的有色眼光来打量,你将来或许可以声称你是日韩人或者其他。
作者: summerlover    时间: 2008-10-31 09:31
那段说人家海关的认为中国人只配去WAL-MART 不配去MUSEUM的最搞笑了。差点看得我喷饭。。。 那些海关的一年挣不了几个钱, 比你还爱去WAL-MART呢。 呵呵。。。。



这位JJ自己这么神经质也就罢了, 还给女儿灌输这种极端的想法, 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极为不利。有这样心理不健全的母亲是孩子的不幸。



作者: 嘿嘿嘿    时间: 2008-10-31 09:45
这大姐自己不满就算了,自己强迫症也拉倒,干嘛还“连年仅13岁的女儿都知道这是Racism,是对华人的Stereotype“ ,戏剧化的泪流满面和痛斥海关,让小孩认为自己被种族歧视?小孩子本身就敏感,父母应该安慰才是,不要给他们心理阴影造成不健全人格。这位妈妈怎么说都不是称职的。
作者: mongoose_SDK    时间: 2008-10-31 09:54
标题: 楼主应该趁机嘲笑一下这两个乡巴佬不知道现代艺术,
楼主应该趁机嘲笑一下这两个乡巴佬不知道现代艺术, 然后给他们发点资料什么的给他们提高一下艺术修养。 哈哈, 完全可以是个把大家心情搞的很愉快的机会, 可以在别人面前显示一下你的高品位嘛。

可惜楼主这么好的个自命清高的机会被自卑心理给浪费了。

不过, 那些所谓现代艺术好像就是给这些心智不健全、神经兮兮的人看的。 要不然, 那些乱七八糟,五颜六色的的丑陋的奇怪的变态的现代艺术谁会去欣赏?

哈哈, 笑死了。
作者: mongoose_SDK    时间: 2008-10-31 10:00
标题: 还有楼主啊
还有楼主啊,抽检是正常的。 上次一个救护车还给美国海关抽检了, 上面一个等着做手术的心脏病人等了足足15分钟(还是45分钟)。 结果被电台大肆报道。

还好那个病人心脏不好, 心智还好, 还没有给痛哭流涕至死, 现在估计正在和律师忙着打官司呢。

楼主, 你自己的自备心理, 千万不要传染给你的下一代, 他们应该是没有包袱的一代。
作者: nightcatmtl    时间: 2008-10-31 14:06
阿三这段话很好,就应该趁机嘲笑一下这两个乡巴佬.

西人没多少知识,特别是海关,边防的,只是他们英法语好点罢了.
Post by asun
这么好的牛比一把的机会,让别人给歧视了。

海关人员不懂moma,不正好给她上上课吗?我一次从国内来,现金带得多了吧,盘问我,我就给她介绍我的业务,还不住地反问她,结果她知识贫乏得够可以的了,很多简单的知识都不知道,她只有红着脸快快放行。
别看我们华人长得样子磕噌,我们的中文还是有优势的,我们大多阅读能力超强,知识面超宽。英文背景的普通人,大部分很无知的,记个单词多难啊,哪象中文,新词可以联想,便于理解、记忆。认识一个洋妞,荷兰裔,这个白领“河南妞”连自己的祖国是低地国家都不知道。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1-1 23: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1-1 23: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Mike-yu    时间: 2008-11-1 23:36
:rolleyes: 说个笑话,有一次跟朋友去safari动物园玩,出来了没尽兴,想着离美加边境不远了,要不去免税店看看,说不定买个便宜烟什么的?两个菜鸟进了免税店,才知道东西不能买,而且还回不去了,要从美国绕道走。结果一百米的距离,两个进关,两道关口。进美国关口,我紧跟朋友的车,美国边防不高兴了,示意我退后,我退后一点点,再示意,我再退一点点,到最后他的手就摸到腰上去了,我一看不妙,是不是要掏枪,一踩油门,直线后退百米才停,结果奇怪,轮到我,没问几句,就让我过了,还示意另一个边防引导我做了一个U turn回加拿大关口。我朋友可就不那么顺利,扣查了老半天出不来,我打电话过去,说正在放狼狗,检查武器呢,我一听吓一跳,忙问他“你的刀放好了?”他说没问题,在身上,跟他们聊几句呢。 什么刀?水果刀!:p

楼主太敏感,心态很重要:wink:

铁马兄,你的一生是不是要被“小资”给困扰了?哈~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1-1 23: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Mike-yu    时间: 2008-11-2 00:01
:rolleyes: 厉害厉害,一下子就找到了“小资”的定义,以前我还一直就以为“小资”就是不愁花钱,特立独行,随心所欲过开心日子呢,原来有这么多讲究,看来还要补课才行。:eek!:
作者: 花脸猫    时间: 2008-11-2 00:02
帖子是从搜狐转的吗?:rolleyes:
作者: 铁马秋风塞北    时间: 2008-11-2 00: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W2S    时间: 2008-11-2 01:17
这是三月份的一篇文章, 不知道为什么又拿出来忽悠.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75931
这一对夫妇应该都是靠"写"来生活的.
他们去年过海关, 加拿大海关为什么没有检查他们? 难道那时候的加拿大海关没有种族歧视?
作者: 2dian    时间: 2008-11-15 07:58
回中国海关令你认识种族不歧视...




欢迎光临 蒙城华人网 (https://www.sinoquebe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