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华人网

标题: 终于知道看不起中国人的中国人是什么副德性 [打印本页]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1 01:37
标题: 终于知道看不起中国人的中国人是什么副德性(强烈请求版主置顶)
(由字数所限,只能简略描述)我<?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ffice:smarttags" /><st1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和我">和我</st1ersonName>先生是新移民,来蒙还不到一个月.通过蒙城华人网仅买到了物美价廉的东东, 还结识了朋友.

然而, 今天在网上交易到的电视机却让我们看到在蒙自以为自己已不是中国人的丑陋嘴脸.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上周,我们在蒙城华人网上看到有人发贴子因回国出售21'电视机,比较感兴趣,便与其(夫妻俩, 男的姓张, 女的姓胡)约定第二天上门看货. 我看过货后,觉得成色还比较新, 但他住在CORONAION离地铁较远, 而我们刚来又没有车,搬运不方便,便与其商量能否便宜一些. 她丈夫提出可以送货.我们便没有犹豫,付了30元定金.他们还和我们商量能不能再让他们多看两天,我们想大家都是中国人好商量,约定星期四送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星期四晚上,他们仅仅送到我们大楼对面的一条马路上,不仅如此,我们提出要先试试机器,如没有问题就付清余款时,那个姓胡的女人竟指的我们的鼻子破口大骂,说什么新移民就是穷,我们送货是看你们穷帮你们的忙,还说,中国人就是贱,是三等公民等,侮辱中国人的话. 我当时不禁纳闷,难道她长的不是黑头发黄皮肤?可笑的是那个女的居然还冲上来打了我丈夫一下,我丈夫本能地自卫了一下. 刚才还闷声不响地丈夫竟拿出手机,夸张地说着英语, 喊来了警察,居然还说我们先打她,,幸好我们的英语也不赖,和警察介绍了情况,警察在一旁都感到好笑,可以说是懒得管, 几个中国人为了小小一个电视机在大街上争吵,这不是丢中国人的脸吗? 据说他们马上就要回国,我更加奇怪,都看不起中国人回国干嘛?顺便说一句,那个男的本来准备帮我们搬了,被老婆的一句话说的马上把手缩了回去,真为这个男的感到悲哀. 男人活到这份上, 也算是无尊严可言了.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fficeffice" /><o:p> </o:p>

以上是<st1: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10" Month="3" Year="2005">310日晚</st1:chsdate>发生的真实一幕.无任何虚拟和夸张.  曾看到有位网友在BBS上呼吁中国人在国外更应该自己尊重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尊重自己,那怎么能让外国人尊重你.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 在国外确实存在践踏同胞的中国败类, 他们长着中国人的脸, 没有明显特征, 但他们比任何国家的人对中国的侮辱更深.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1 01:40
标题: 终于知道看不起中国人的中国人是什么副德性
<hr style="color: rgb(209, 209, 225);" size="1"> <!-- / icon and title --><!-- message --> (由字数所限,只能简略描述)<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和我">和我</st1:personname>先生是新移民,来蒙还不到一个月.通过蒙城华人网仅买到了物美价廉的东东, 还结识了朋友.  

然而, 今天在网上交易到的电视机却让我们看到在蒙自以为自己已不是中国人的丑陋嘴脸.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上周,我们在蒙城华人网上看到有人发贴子因回国出售21'电视机,比较感兴趣,便与其(夫妻俩, 男的姓张, 女的姓胡)约定第二天上门看货.  我看过货后,觉得成色还比较新, 但他住在CORONAION离地铁较远, 而我们刚来又没有车,搬运不方便,便与其商量能否便宜一些. 她丈夫提出可以送货.我们便没有犹豫,付了30元定金.他们还和我们商量能不能再让他们多看两天,我们想大家都是中国人好商量,约定星期四送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星期四晚上,他们仅仅送到我们大楼对面的一条马路上,不仅如此,我们提出要先试试机器,如没有问题就付清余款时,那个姓胡的女人竟指的我们的鼻子破口大骂,说什么新移民就是穷,我们送货是看你们穷帮你们的忙,还说,中国人就是贱,是三等公民等,侮辱中国人的话. 我当时不禁纳闷,难道她长的不是黑头发黄皮肤?可笑的是那个女的居然还冲上来打了我丈夫一下,我丈夫本能地自卫了一下. 刚才还闷声不响地丈夫竟拿出手机,夸张地说着英语, 喊来了警察,居然还说我们先打她,,幸好我们的英语也不赖,和警察介绍了情况,警察在一旁都感到好笑,可以说是懒得管, 几个中国人为了小小一个电视机在大街上争吵,这不是丢中国人的脸吗? 据说他们马上就要回国,我更加奇怪,都看不起中国人回国干嘛?顺便说一句,那个男的本来准备帮我们搬了,被老婆的一句话说的马上把手缩了回去,真为这个男的感到悲哀. 男人活到这份上, 也算是无尊严可言了.<o =""></o>
  以上是<st1: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10" month="3" year="2005">310日晚</st1:chsdate>发生的真实一幕.无任何虚拟和夸张. 曾看到有位网友在BBS上呼吁中国人在国外更应该自己尊重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尊重自己,那怎么能让外国人尊重你.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 在国外确实存在践踏同胞的中国败类, 他们长着中国人的脸, 没有明显特征, 但他们比任何国家的人对中国的侮辱更深.

作者: arrayer    时间: 2005-3-11 01:50
大姐,消消火吧,他们马上回中国丢人显眼去了,就这德行,出来赶嘛啊.:mad:
作者: security    时间: 2005-3-11 02:26
there is quite  a few like this couple.
作者: redgreen    时间: 2005-3-11 04:07
请问您住几楼?
作者: sofunny    时间: 2005-3-11 05:01
也许他们有问题,但是,法官断案也要收集双方的情况才能下结论吧?还有,你的这些结论是不是大了?

你们家门口估计是单行道,不好开车过去吧?我估计的。

万万没有想到,星期四晚上,他们仅仅送到我们大楼对面的一条马路上


我估计你丈夫说出更难听的话了。
可笑的是那个女的居然还冲上来打了我丈夫一下



作者: laohu852    时间: 2005-3-11 11:11
说句公道话,他们送货,可不像超市送货,能给你们送到家附近,就应该你自己搬了。

另外 “我们提出要先试试机器,如没有问题就付清余款" 也是你先不信任别人。因为你已在他家看过机器,试想如果因为路上运输把电视机损坏,你们是不是就不买了,可人家花了大力气搬下来又送过来,岂不憋气!

当然以后发生的是实在可悲! :mad:



作者: presto&amp;    时间: 2005-3-11 11: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big_hard    时间: 2005-3-11 12:30
标题: 各打五十大板
首先,侮辱中国人该打(即使认为不应送货,也不要说侮辱性的语言)
在大街上丢中国人的脸该打
老移民欺负新移民该打
新移民不了解送货是对你的很大帮助该批评(这没有国内那么好说话)
新移民没有认识到这生活的艰辛可叹
作者: shan2003    时间: 2005-3-11 14:21
没有看出这事的发生是因为楼主是中国人的缘故啊!
作者: Iverson    时间: 2005-3-11 14:48
Did they give you the $30 back?

Delivery is definitely an extra cost, the seller should make it clear to the buyer.

Difficult since it is an one-side story now, but calling the police is really low for that guy, you are a man a husband, you need policeman to protect your wife???
作者: 双胞胎    时间: 2005-3-11 17:26
标题: 变态的人哪里都有几个
变态的人哪里都有几个,不足为怪!!!
作者: BWLHBL    时间: 2005-3-11 17:52
小伙子,
:p :wink: :wink: :wink: 我就给你把电视机送来的人, 果然在网站上见到了你的檄文。而且也引起了回帖一片。觉得有必要告诉你几个道理<?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fficeffice" /><o:p></o:p>
第一,告诉你一个中国外国都适用的道理,做人要厚道。 <o:p></o:p>

你刚来蒙城一个星期,那天在我家,你要抱着电视坐地铁,我告诉你那可能行不通,我可以给你送来,你也很高兴地留了30元押金,我也给了你收条。但是,在我到了你们家楼下后,你太太却在电话里说,是我们坚持要给你送货,而且应该给你送到楼上,否则你们就不要了云云,北方俗语云,真是让你暖和暖和,你就想上炕了。这里民间交易包括所有社会生活都有这里的规矩,老实说,我就是对你要重新看货后付钱这一个大陆式做法不满,但是还是同意了。但是你却又说了那么多不该说的话。<o:p></o:p>

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因为不适应,恐惧和落差而感到压力,可能很多新移民都有过,但是你们两夫妇是我迄今为止见到最失常的。在我面前,两人连续20多分钟絮絮叨叨谩骂,你不是口口声声让我把中国的地址给你,你准备废了我吗。要是在中国,你丫这就是找抽。但是这里,我只把你的这一表现视为懦弱和浅薄。真的,我很同情你。<o:p></o:p>

第二, 在北美这个法制社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o:p></o:p>

的确是我叫的警察,你和女士动手在中国可能也是不对的吧?让警察帮你冷静一下,比让我打你一顿要好些。我不知道你在中国是混哪里的,但是在警察来之前,吓地直讨饶,又不象你威胁我们时候所说的在中国翻云覆雨的英姿。很多老移民在这里随时间推移,都脱离了国内的浮躁和功利,而变得很平和,这一点是北美生活带来的最大财富,希望你也能学到.

第三. 练好语言是很重要的,你是否注意到在你语无伦次地向警察陈述时,另两个BACKUP的警察在笑什么吗,你是否听明白他们说你有点OVERREACT吗?练好口语,至少也可以不用让我给你翻译,当时好在我没有打算废你。<o:p></o:p>

第四, 练好身体同样很重要,知道昨天我为什么既不骂你,也不打你吗? 你实在是有点矮小瘦弱了,以至于连女流之辈都要揍你。作为一个男人,尤其是你这样一个以废人为己任的人,练好身体太重要了。<o:p></o:p>

最后希望你汲取LANDING第一个星期的这个教训,好好生活。<o:p></o:p>
作者: 老贵    时间: 2005-3-11 18:05
Post by BWLHBL
  
最后希望你汲取LANDING第一个星期的这个教训,好好生活。<O:p></O:p>

老移民的脸,在这一句话上面就给您给丢完了。:eek!:
作者: saison    时间: 2005-3-11 18:07
也许老婆面前不敢发挥?是男人就约出来溜溜,看看谁废谁
要么就算了,夹着尾巴好好过日子,出来了还没点互相包容,还好意思在这里吵,丢人吧你俩
作者: sino00000001    时间: 2005-3-11 18:07
和为贵,这么一说,大家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小矛盾而已。大家消消气
再说,中国有句话:“不打不相识“。交个朋友多好。
作者: Lonesomeman    时间: 2005-3-11 18:11
bwhbl ; 说的好,实在.
作者: 喜怒娃子    时间: 2005-3-11 18:12
卖电视的哥们前边说的还挺厚道的,可后边就不是很厚道了。什么练英语/身子板之类的。

我看别吵了。到这就算了。
都别搀和了。
睡吧。
作者: vagrant    时间: 2005-3-11 18:19
我考
这位大姐,不要搞错,这里不是中国,让人家给你送到楼上去,
换了加拿大人,可是要跟你要小费的, 再看看对方的帖子, 看来责任一半一半
对方不该骂人, 你们不懂规矩

Post by leewang
<hr style="color: rgb(209, 209, 225);" size="1"> <!-- / icon and title --><!-- message --> (由字数所限,只能简略描述)<st1 ="">: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和我">和我</st1>:personname>先生是新移民,来蒙还不到一个月.通过蒙城华人网仅买到了物美价廉的东东, 还结识了朋友.  
  
  然而, 今天在网上交易到的电视机却让我们看到在蒙自以为自己已不是中国人的丑陋嘴脸.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上周,我们在蒙城华人网上看到有人发贴子因回国出售21'电视机,比较感兴趣,便与其(夫妻俩, 男的姓张, 女的姓胡)约定第二天上门看货.  我看过货后,觉得成色还比较新, 但他住在CORONAION离地铁较远, 而我们刚来又没有车,搬运不方便,便与其商量能否便宜一些. 她丈夫提出可以送货.我们便没有犹豫,付了30元定金.他们还和我们商量能不能再让他们多看两天,我们想大家都是中国人好商量,约定星期四送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星期四晚上,他们仅仅送到我们大楼对面的一条马路上,不仅如此,我们提出要先试试机器,如没有问题就付清余款时,那个姓胡的女人竟指的我们的鼻子破口大骂,说什么新移民就是穷,我们送货是看你们穷帮你们的忙,还说,中国人就是贱,是三等公民等,侮辱中国人的话. 我当时不禁纳闷,难道她长的不是黑头发黄皮肤?可笑的是那个女的居然还冲上来打了我丈夫一下,我丈夫本能地自卫了一下. 刚才还闷声不响地丈夫竟拿出手机,夸张地说着英语, 喊来了警察,居然还说我们先打她,,幸好我们的英语也不赖,和警察介绍了情况,警察在一旁都感到好笑,可以说是懒得管, 几个中国人为了小小一个电视机在大街上争吵,这不是丢中国人的脸吗? 据说他们马上就要回国,我更加奇怪,都看不起中国人回国干嘛?顺便说一句,那个男的本来准备帮我们搬了,被老婆的一句话说的马上把手缩了回去,真为这个男的感到悲哀. 男人活到这份上, 也算是无尊严可言了.<o =""></o>
   以上是<st1: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10" month="3" year="2005">310日晚</st1:chsdate>发生的真实一幕.无任何虚拟和夸张. 曾看到有位网友在BBS上呼吁中国人在国外更应该自己尊重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尊重自己,那怎么能让外国人尊重你.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 在国外确实存在践踏同胞的中国败类, 他们长着中国人的脸, 没有明显特征, 但他们比任何国家的人对中国的侮辱更深.

作者: Lonesomeman    时间: 2005-3-11 18:28
我曾经以$200卖电视,讲好不谈价.来夫妇一对要买要送上门,好.额外charge,他们不干,算了,不卖了.转天我$100让我好友抬走了.
作者: arrayer    时间: 2005-3-11 18:38
脸丢大了,中国人在大街上吵,警察在后边笑,无论如何不应该叫警察啊,这不是把同胞送进去了吗?万一留了案底,更麻烦了.还是建议各位同胞入乡随俗,不要意气用事,毕竟这不是国内.
作者: seaeagle_j    时间: 2005-3-11 18:38
一个巴掌拍不响 !

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一步海阔天空!

总觉得生活中需要多一点宽容!
作者: yanne    时间: 2005-3-11 18:48
标题: 纳闷
这么点小事也能打起来?! 看过了两边的解释还是看不明白. 难不成都是小学生?
作者: laodao    时间: 2005-3-11 18:52
我也来说两句: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fficeffice" /><o:p> </o:p>

原因: 此事发生在大街上且招来警察. 怎么讲也不是好事.

原因: 毕竟是一件不该发生的事.

原因: 个人行为代表不了整体. 姚明球打的好,不能简单地说中国人球打的好.

LAODAO()是坏人, 不能简单地说------

直接原因:  新移民会成老移民, 老移民由新移民而变.

间接原因:  时事在变, 大河上下,顿失淘淘者有之; 后来巨上者比比皆是.

原因: 不用说都知道, 但作起来不易.

<o:p> </o:p>

哈哈, 比两句多了, 索性再多一些.

几点愚见:

<o:p> </o:p>

打住, 话又多了一点.
作者: jumper    时间: 2005-3-11 21:16
其实这是两种文化的冲突,因为在这里和在国内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有些不一样,免不了会造成一些落差和冲突,我们自己也有类似的教训,其实对双方来来讲,这是一件好事,可以让我们反思,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在国内,觉得找朋友帮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朋友也乐于免费的跑前跑后。我们刚来的时候,就大咧咧地让朋友开车带我们买东西,办事情,觉得这样做没什么不对。后来慢慢才认识到,我们那样做,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精神上都给朋友带来麻烦。在我们省钱省市间的同时,我们就在耗费朋友的时间和金钱,是他在为我们付出,而他是没有这个义务的。

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作为买方,既然在别人家里验过货了,你也不好再要求验货,并且卖方是没有义务给你送货的;作为卖方,也应体谅刚来的新移民的想法还停留在国内的思维模式上,最好说明在先只送到楼下。

总之,大家若能用爱互相包容,就都会过得开心,中国人的社区才会团结,当学会体谅别人,换位思考的时候,就会少一些抱怨,多一点宽容,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
作者: fairy    时间: 2005-3-11 22:02
标题: 打人的那个小朋友time out,去墙角那座着!
打人的那个小朋友---time out,去墙角那座着!
你们俩两周不能来玩 buying and selling game. bye!


作者: meichuan    时间: 2005-3-11 22:47
新移民不了解加拿大的情况,以为是国内的送货服务.其实,另外就是知道卖方要急于离开,打死狗讲价,折腾一下你你也没办法!的确,我们因该与人为善!
作者: onlloff    时间: 2005-3-11 23:27
自己的买卖纠纷,跟中国人没什么关系,不要吓联系.
第二次验货太过分.
我在鬼佬那买过大件东西,他用小拉车给我搬上三楼,我很感激,不过我是先付了钱(是他要),他才开始干活,卸车,上楼.
新来的,反应过激,可以理解!
不要再辩解了,越辩越难看. Do things like Roman.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2 01:11
标题: 一声叹息
首先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可能由于字数限制,有些细节没能叙述得很清楚.

对于说我们不懂加拿大规矩的朋友,我只能说你们误会了, 我们是准备自己搬上楼的, 只是提出是否可以让我们再试一下机器, 毕竟离第一次看货相隔有5天, 而且众所周知买二手电器有维修的风险, 人应该有最起码的自我保护意识吧!!

谁的钱都不是捡来的!!!

在此也希望买二手货的朋友注意,加拿大的维修费暴贵,除非你自己会修!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2 01:28
标题: 一声叹息(续)
姓张的先生(卖电视的人), 您说这里是法制社会, 那您的太太怎么会先动手打人呢? 只可惜当时没有第五个人在场, 不然你可是犯了诽谤罪.  原本我们以为你人还比较厚道, 只是老婆撒泼, 你只是比较严重的妻管炎, 没想到.......

我们是没有你们两个人人高马大, 可是我们有基本的做人准则. 好好管管你的老婆吧!!

你太太说中国人是三等公民, 请问你卖掉所有家具回国干嘛?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2 01:31
标题: 一声叹息(续)
姓张的先生(卖电视的人), 您说这里是法制社会, 那您的太太怎么会先动手打人呢? 只可惜当时没有第五个人在场, 不然你可是犯了诽谤罪.  原本我们以为你人还比较厚道, 只是老婆撒泼, 你只是比较严重的妻管炎, 没想到.......另外,来了三年了英语也没好到哪去嘛? 我起先还担心你讲法语来诬告我们呢! 英语我放心!!哈哈

我们是没有你们两个人人高马大, 可是我们有基本的做人准则. 好好管管你的老婆吧!!

你太太说中国人是三等公民, 请问你卖掉所有家具回国干嘛?

作者: 宝贝发发    时间: 2005-3-12 01:35
:p  有话好好说,能够避让的时候要避让,不管你身高马大还是勇猛无敌,在完全人生地还不太熟的情况下要懂得更好的保护自己.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2 02:09
标题: 一声叹息(续2)
致各位网友:  相信看到这些贴子的都是中国人. 我并没有刻意把这件事和中国人的问题牵扯在一起. 电视仅仅是这件事的载体, 试问当一个中国人对你说:"新移民就是穷, 中国人就是贱,是三等公民", 你还能心平气和地忍让,不去据理力争的话, 并且如果持这种看法的人占大多数的话, 这个民族完了.
  
  我不赞成新移民老移民的说法, 老移民也是从新移民过来的. 是移民,大家就都有着相似的经历, 出门在外, 大家就应该互帮互助, 团结就是力量.
  
  建议去看看柏杨的<中国人的劣根性>, 分析地很透彻!!

不好意思,这本书叫<丑陋的中国人>
  

作者: 老贵    时间: 2005-3-12 02:22
这个女是不是已经入籍了?中国人长中国人短的?就算是气头上面说的话(我估计楼主把她如何给惹急了),也充分体现了个人的根本思想,感觉很象国内宝马撞人的那个婆娘,“你们农民如何如何。。。。”。那男的,我看来看去你还是个汉子,可是叫警察实在不敢苟同,不卖就得了呗?后来如何了?
作者: lancer001    时间: 2005-3-12 07:45
我看没有必要再辨了,那么小的事都忍不了,以后如何在这混
有精力找工做去。
作者: titan    时间: 2005-3-12 07:59
要不这样,找个时间大家唐人街摆桌和头酒,各讲各的道理,然后所有回帖子的都去做个见证如何?

怎么看了看,都像是出来混的,讲清楚了再家法伺候。

要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永远说不清。

不过酒钱自负。

另外实在是不要动不动就中国人怎么了,中国人怎么了?谁招你了。

作者: rangersbec    时间: 2005-3-12 12:22
标题: 个人有个人的道理,但人应该有原则
其实,卖方愿意送货,是挺好心的了,买方应感激。
货到楼下后,双方还发生争执,实在太遗憾。其实只要双方互相理解,商量,有一方退一步就行了。就不会激化了。
但我想有一些原则问题,我想大家应该注意
首先在非暴力冲突中,不要首先打人。
第二,不管对其他中国人有何看法,永远不要说出中国人就是贱这样的话。
作者: fk    时间: 2005-3-12 13:27
从双方的贴子看, 故事中的两位女主角都是心胸狭窄之人! :eek!:  另外, 动不动就喊打喊杀人最令人讨厌!
作者: spice    时间: 2005-3-12 13:34
以上各位领导已经对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刻,全面,系统的阐述,高屋建瓴地对当代加国移民在二手电器,服装,床上用品,内衣,鞋袜,家具,厨房用品,电脑及办公设备,儿童用品,五金等交易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关的法律问题提出了纲领性的指导,本人在简单的补充几点。
第一,感谢楼主给我们这样一个载体,使我们再一次清醒的认识到在二手货买卖过程中存在的老移民歧视新移民的问题,这个问题必须加以彻底的纠正,不加以纠正势必影响我们中华民族的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第二,使我们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在二手货买卖的过程中缺乏规范的市场,卖方漫天叫价,买方胡乱砍价,第三,整个市场缺乏健全的配送体系,第四,女人打男人是新近出现的一种社会现象,必须提高警惕。本人提议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破烂二手货管理委员会蒙特里尔分会,现在休息10分钟,会后将民主选举分会主席,副主席,秘书,及成员。
作者: qjj    时间: 2005-3-12 13:56
这点自控能力都没有还老移民新移民的说法, 总见老外吵架骂得天翻地覆的就是不动手, 为什么? 他们知道后果, 卖方既然是老移民了就应该知道后果, 还好意思报警。 警察来了如果马上按规定办事的话你们双方都要备案, 责任是50/50的。 因为没有目击证人都是这样处理的。 卖方当然可以一走了之(反正要回国), 这种情况的报警有点恐吓性质。买方如果留了底也就不用找什么好工作了, 估计第二天马上就跟卖方拼了反正都到了这份上了。
作者: frenchhelp    时间: 2005-3-12 14:03
标题: 不会吧?!
???新移民就是穷, 中国人就是贱,是三等公民???
很难相信有这样说话,不可能!
作者: DerekDerek    时间: 2005-3-12 14:08
标题: 家丑不能外扬
<table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6" width="100%"> <tbody><tr><td nowrap="nowrap">                                                                                  big_hard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bmenu_register("postmenu_650958", true); </script>                                                                         
                                                                 Registered User
                                                                                          </td>                         <td width="100%"> </td>                         <td nowrap="nowrap" valign="top">                                                                                                           Join Date: Jan 2003
Location: Montreal
                                                                                                                                  Posts: 47                                                                                         
                                          
                               
                                                         </td>                 </tr>                 </tbody> </table>                  <!-- / user info --><!-- message, attachments, sig -->                                                                                <!-- icon and title -->                                                                                            各打五十大板                        
                           <hr style="color: rgb(209, 209, 225);" size="1">                         <!-- / icon and title -->                                                   <!-- message -->                  首先,侮辱中国人该打(即使认为不应送货,也不要说侮辱性的语言)
在大街上丢中国人的脸该打
老移民欺负新移民该打
新移民不了解送货是对你的很大帮助该批评(这没有国内那么好说话)
新移民没有认识到这生活的艰辛可叹

我赞成这位朋友的评述。本来是芝麻大点儿事儿,对于具有"博大胸怀的中华民族"的子孙来说算是个事儿吗? 可千万别让当地人知道, 家丑不能外扬, 丢人!!!
作者: jumper    时间: 2005-3-12 15:30
话外题:为了回这帖,我老婆赶时间出去,结果把车的BUMPER和前灯全挂烂了,估计要花600-700。Wo.....o o o o! 但是我们还是要说:用爱互相包容 遇事换位思考,自己必然受益良多。
作者: buyfrenchbook    时间: 2005-3-12 18:10
标题: 有几个中国人可以代表中国人!
各位,求您们了‘
甭让自各代表中国人了!中国人这么多,一部分人丢脸是他们自各的事,何苦代表“中国人”!!!!
总扛着“中国人”的旗号丢自各的脸很不道德!!
作者: 我爱工作    时间: 2005-3-12 20: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brliu2002    时间: 2005-3-12 23:40
标题: 入乡要随俗
以鄙人判断, 这件事还是主要怪搂主.还到这里把地丢中国人脸的大帽子往别人头上戴.太激动,不冷静.虽然说,也有些同胞不够仗义,把国内的坏习惯带来了加拿大,但真的是极少数.
这对新移民夫妇有点过敏了.原因吗, 是因为,国内养成的习惯一周之内改不过来.买台二手电视机,这末点小事,你要先相信别人,不用向国内与那样处处怀疑他人,这里是法治之区,不用太过紧张.不可恶语伤人.不管你国内多能耐施.在这儿就别提了.总之,,本人感觉,还是买电视机的新移民夫妇没处理好,还是尽快入乡随俗,适应新环境吧.
作者: brliu2002    时间: 2005-3-12 23:50
标题: 惭愧
买台二手电视,搞成这样,打了起来,还叫了警察,身为中国人,你们就惭愧吧!. 尽管有一方可能做得不够妥当,搞出这种结果来,双方真的都该惭愧! 我也惭愧!1
作者: 偶遇    时间: 2005-3-13 00:04
标题: 发表一点个人的看法
各位网友,我正好也住在wellington街,那些骂中国人的话我也正好在家里听见,我开始还不知怎么回事,今天上网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我认为不管发生什么,中国人不应该骂中国人,当时听到这么一句话后,我也有点气愤.
      我只希望中国人来到这里都不容易,
      首先都应该挺起胸膛.不要再有这种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想法了.
      其次,无论发生什么事,对于那些看不起中国人的人无论是老外还是中国人,尤其是中国人都应该联合起来批评.中国人应该团结.
作者: stingerduma    时间: 2005-3-13 00:16
新移民不懂规矩。

主要是受国内的“大爷“作风影响了。
作者: 老贵    时间: 2005-3-13 00:31
Post by brliu2002
以鄙人判断, 这件事还是主要怪搂主.还到这里把地丢中国人脸的大帽子往别人头上戴.太激动,不冷静.虽然说,也有些同胞不够仗义,把国内的坏习惯带来了加拿大,但真的是极少数.
这对新移民夫妇有点过敏了.原因吗, 是因为,国内养成的习惯一周之内改不过来.买台二手电视机,这末点小事,你要先相信别人,不用向国内与那样处处怀疑他人,这里是法治之区,不用太过紧张.不可恶语伤人.不管你国内多能耐施.在这儿就别提了.总之,,本人感觉,还是买电视机的新移民夫妇没处理好,还是尽快入乡随俗,适应新环境吧.

嘿嘿,我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想人家了,认为大家都是移民嘛,都是有基本素质的,可是还是给人家骗了,几个钱就把脸丢了,所以啊,就事论事,我觉得楼主担心是有点过头了(因为几天出问题的机会比较小),但是也是正常的,卖电视机的倒是过敏了点。你卖东西,你就是孙子,简单的道理。
作者: leewang    时间: 2005-3-13 00:41
标题: 最后一次发表意见
各位网友,本来已经不想再发表意见了,但是针对刚才那位网友的看法,我最后一次说两句:
一,我发表这篇文章不是讨论规矩,即使可能我们新来不知道规矩,但是中国人骂出如此恶劣侮辱中国人的话还有这么多人声援,我感到可怜可叹.
二,我感叹以前老华侨的爱国之心真值得我们当代中国人学习.我突然发觉这里无论是越南人还是印巴人都比中国人团结.
三,我们知道到这里来的人基本都具有一定的文化层次,都在国内受过高等教育,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明白我们发表文章的用意所在,是为了呼吁中国人能团结.
最后,我说明一下,我们来加后,无论是在多伦多,还是在蒙特利尔,都碰到了很多帮助我们的人,所以可能第一次碰到这种侮辱中国人的事情不太习惯,但是看了很多网友的评论后,今后我一定会习惯的,多谢各位网友的"提醒".

作者: onlloff    时间: 2005-3-13 10:52
Post by 老贵
你卖东西,你就是孙子,简单的道理。
你是,我不是!你搞错了,这是加拿大,没人是孙子!
作者: ben2003    时间: 2005-3-13 11:30
休庭时间还可以卖东西啊?


太不严肃了,有卖小食品的吗?:rolleyes: :rolleyes: :rolleyes: :rolleyes: :rolleyes:
作者: spice    时间: 2005-3-13 12:29
搬家转让女友一位,保养好,使用率不高,价50刀,可议价,注:5000公里需更换润滑油,因使用不当造成拉缸本人概不负责。电514911911911。

Img215014194.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1408)

Img215014194.jpg

作者: frenchhelp    时间: 2005-3-13 12:52
To: 偶遇
"那些骂中国人的话我也正好在家里听见"。。。是原话吗?我不是不信任谁,确实太难以直信了!
要是真的, 张太太出来道歉吧!这里都是中国人。道歉是一种美德, 错了就错了,没啥大不了。
作者: BWLHBL    时间: 2005-3-13 13:52
几天不来,没想到这件事还引起如此轩然大波, 为回应各位看官的回复,我就再多教训他们几句

小子

网上的批评我同意,我当时是应该克制一下.不过,"你就是贱" 和" 中国人就是贱", 这两句话的主语不同,所指代对象也不同. 列位都能理解明白.
你在占便宜不成恼羞成怒后,在此拼命地把中国人这个概念引入,无外乎两个目的

1. 博得最广泛的同情, 2 上升到民族大义的政治高度,赢得眼球资源

在此,我告诉你, 让你这种人渣代表不了中国人.
当着各位的面, 我再告诉你一遍, 就你丫这操行,就是贱.

作者: silvery2k    时间: 2005-3-13 15:35
本来保持着中立的态度看帖子, 不过看到一方当事人如此回贴,就明白是哪个素质差了,破口大骂实不是君子所为。

Post by BWLHBL
几天不来,没想到这件事还引起如此轩然大波, 为回应各位看官的回复,我就再多教训他们几句

小子

网上的批评我同意,我当时是应该克制一下.不过,"你就是贱" 和" 中国人就是贱", 这两句话的主语不同,所指代对象也不同. 列位都能理解明白.
你在占便宜不成恼羞成怒后,在此拼命地把中国人这个概念引入,无外乎两个目的

1. 博得最广泛的同情, 2 上升到民族大义的政治高度,赢得眼球资源

在此,我告诉你, 让你这种人渣代表不了中国人.
当着各位的面, 我再告诉你一遍, 就你丫这操行,就是贱.

作者: frenchhelp    时间: 2005-3-13 15:46
标题: Bwl大哥简直是男人的典范之一
略举一二:
。。。
“刚才还闷声不响地丈夫竟拿出手机。。。“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闷声不响,不是性格好就是涵养好;
“那个男的本来准备帮我们搬了。。。“ 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同情心到底,不是心肠好就是品德好;
“被老婆的一句话说的马上把手缩了回去。。。“ 男人当然要和自己的女人站在一起,难不成还要和外人一起欺负自己的老婆不成?!作为男人,首要是罩着自己的女人。和那些在外面当孙子,在老婆面前逞能的鼠辈比起来,BWL大哥简直是男人的典范之一!张太太真幸运啊。。。千万不要对BWL大哥发脾气。。。

一家之言,仅作参考。
作者: redneck    时间: 2005-3-13 20:25
给买电视的楼主及各位新来的朋友进一言,加拿大不象中国,这里不兴“花了钱就是爷”,要学会尊重别人,大家在国内都忙着赚钱了,忽略了礼仪道德这一课,在这里要尽快补上。

给卖电视想海归老兄进一言,别对新来的挑剔什么,人之初性本善,是中国目前的大环境把人给搞恶了,你很快就要投入到那个社会里去了,你能守住海外几年生活养就的淡泊和安静吗?
作者: Smileforever    时间: 2005-3-13 21:04
不错.这贴的点击率挺高.可惜还没赶上我的贴的点击率,而且看了有点心酸.国人因为一点小事,在大街上吵,还叫警察,真是笑话.
  
  为何两边都不退后一步,退一步海阔天空.移民出来都不容易.各位看官,这事是个镜子,和"那抱孩子上课的大哥"那贴一样.根本原因:思维观念没改变,处理问题的方式有待改进;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谁"高人一等".这也是我为何特别反感某人说自己是"贵族".
作者: sl222    时间: 2005-3-14 01:25
Post by Smileforever
不错.这贴的点击率挺高.可惜姑桓仙衔业奶?牡慊髀?而且看了有点心酸.国人因为一点小事,在大街上吵,还叫警察,真是笑话.
你的那个点击率高的帖子是骂戈雪的那个吗?你还真会,骂人得骂名人,那才有轰动效应呢。

最近怎么没有人骂了?是不是最近报纸上没有她的文章了?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不少的人恨戈雪?恨她的人是不是也都是卖教育基金的?但凭文章就开骂,实在没有道理。如果说文如其人的话,你们从她的文章里看出了什么?难道除了浅薄和势利(功利)以外就没有别的什么?
作者: Smileforever    时间: 2005-3-14 09:06
回家复习语文,何叫"骂",何叫'批评".

如果你喜欢某的文章,也可以赞美她.我看有何高见,可以驳倒我.

我的观点:某的文章弊多利少,如果你还记得我的评论的话.你可以逐条驳我,不必随意推测.

作者: maggie    时间: 2005-3-14 13:23
标题: 马甲, 马甲,
Post by 偶遇
各位网友,我正好也住在wellington街,那些骂中国人的话我也正好在家里听见,我开始还不知怎么回事,今天上网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我认为不管发生什么,中国人不应该骂中国人,当时听到这么一句话后,我也有点气愤.
       我只希望中国人来到这里都不容易,
       首先都应该挺起胸膛.不要再有这种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想法了.
       其次,无论发生什么事,对于那些看不起中国人的人无论是老外还是中国人,尤其是中国人都应该联合起来批评.中国人应该团结.
马甲马甲马甲
作者: 流浪的云    时间: 2005-3-14 18:36
标题: 骂人不对
新移民就是穷, 中国人就是贱,是三等公民!

这种话谁听了都会生气的,楼主虽然不懂规矩,但可以理解。作为老移民,骂出这样的话来,确实不对,你也在骂你自己啊!:mad:

不知者不罪,新来的不懂规矩,你不卖就完了,还叫警察来看笑话。而且你知道他是新来的,就应该之前就讲清楚,送货怎么送,送到那里,你考虑有不周到的地方啊!

楼主新来的不说了,要尽快调整心态,要学的东西多呢!总之一个巴掌拍不响!


作者: wangwang629    时间: 2005-3-14 19:54
标题: 我的看法
我是一个留学生,听到那个女的骂中国人是三等公民,这个事情要是真的话,我真的为她感到可悲,虽然你是移民但是你的祖先是中国人,而且你的身上流的也是黄 种人的血液啊!!!!!!忘本,真的很让大家痛心.即使你是正确的,也有可能被你的这一句话给打了很大的折扣.另外你的老公说什么身体弱好不高.等蔑视中 国人的话,我听的就不是很爽,我的身高不是很高,那么女人就可以随便的扁我吗?你的话中有很多的逻辑错误.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回中国,因为你和三等公民在一 起你回受不了的.真的,你应该留在这儿.不过在说句公道的话,那个买电视的人也有不对的地方.叫人家告诉你什么国内的地址,你要费了人家,我建议你不要移 民了,直接在国内做黑社会老大就好了.不过这是气话.终之,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应按互相的帮助,特别不要让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知道吗?

作者: kevin_whl    时间: 2005-3-15 02:09
终裁:
一点小事,PPMM, JJWW的!
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
各打50大板,拖出帐外!
老移民不准回国,罚继续做移民监一年!
新移民立即遣送回国,一年内不准再登陆!
TNND!

Post by kingfisher-
你对这名来自WELINGTON的证人可有话说?:rolleyes: 请大家稍适休息,等待陪审团的表决。稍后我们将现场拍卖这台著名的21‘彩色电视机。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新移民安置和解决回国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休庭!!!:cool:

作者: tiantianyun    时间: 2005-3-15 15:38
本来保持着中立的态度看帖子, 不过看到一方当事人如此回贴,就明白是哪个素质差了,破口大骂实不是君子所为。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WLHBL
几天不来,没想到这件事还引起如此轩然大波, 为回应各位看官的回复,我就再多教训他们几句

小子

网上的批评我同意,我当时是应该克制一下.不过,"你就是贱" 和" 中国人就是贱", 这两句话的主语不同,所指代对象也不同. 列位都能理解明白.
你在占便宜不成恼羞成怒后,在此拼命地把中国人这个概念引入,无外乎两个目的

1. 博得最广泛的同情, 2 上升到民族大义的政治高度,赢得眼球资源

在此,我告诉你, 让你这种人渣代表不了中国人.
当着各位的面, 我再告诉你一遍, 就你丫这操行,就是贱.


楼上这位说的很有道理,我怎么看都怎么觉得这位老移民素质很差,你看他那种蔑视和嚣张的态度,就知道他和他牛高马大的太太怎么对着干瘪瘦弱的新移民夫妇居高临下的唾沫四溅了。

这里又有许多人支持他,难怪气焰更高了,要新移民学着讲“规矩”?难道这里许多老移民素质就高,讲规矩了?有些人在国内就素质差,就算在加拿大混几年,也未就懂得礼貌了。
作者: Bonn    时间: 2005-3-15 16:19
冲突都是逐步升级的,其中我觉得要求再次验货太恶心人了,整个一把人家当小人的嘴脸。在对人的尊重和自己的吃亏的风险(应该很小毕竟验过了)之间,楼主的选择太过小器,哪能不惹人发火?
作者: wenxuecity    时间: 2005-3-16 15:20
标题: 楼主是小人!
本来事情都过去了,只有小人才会憋气以大的话题在网上再打击对方。
作者: wenxuecity    时间: 2005-3-16 15:24
标题: 情理中
不过女人这样也是情理中
作者: HollyFHL    时间: 2005-3-18 01:04
看了这个帖子,使我回想起半年前发生在两个新移民家的一件不愉快的事。半年前,我们一家在Montreal登陆,出国之前,我在Montreal的朋友帮我联系好了一套住房,一齐都准备好了,房东说一定要见面和出示银行存款证明后才签lease。

我们到蒙城次日,便与朋友一起见了房东(西人),并出示了银行存款证明(国内时已将存款转过来),顺利租到了房子,并签订了一年的合同。房子很理想,住得也很舒适,但我们考虑到蒙城不太适合我们未来工作和生活,经过短暂的考察,我们选择决定去其他城市定居。由于有一定的积蓄,因此很快就买了一套住房。在蒙城办理完各种手续后,我们就决定离开蒙城。由于lease是一年的,我们实际只住了一个多月,因次与房东协商,他同意我们转租或转移lease,但他必须与新房客见面,条件是需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或存款证明,否则提前解除lease需多付两个月的租金。我们觉得条件有些苛刻,但对照房屋委员会的法律条款,相关程序太繁锁,时间太长,故同意了他的条件。

接下来便开始寻找租客,作为新移民,在语言、经验等许多方面都有欠缺,想到的最好方式就是在“蒙城华人”上发布消息,结果的确不错,每天都有不少电话打来问房子,也有不少人专门来看。大部分人都表示满意,不到一个星期,一位女士专程来看了后说是代她在国内的大学同学一家人租,我们刚开始有些犹豫,因为她家来蒙城的时间离我们计划离开蒙城的时间相差只一个星期,若有什么变故,意味着我们将只有多付两个月的房租费($1300)。但看到这位女士言辞诚恳,也考虑到新移民的确不容易,我们就同意了,并象征性收了100元订金,房东也表示见了面,看到银行存款证明($10000以上)后,就可以签lease。我们反复要这位女士将此条件转告她国内的同学,表示绝对没有问题,于是我们就放心了。并回绝了其他人的意向(此时距离我们离开蒙城还有40天)。这家新移民来蒙城的时间逐渐逼近,她的同学又怕有变故,专门来看了一遍,并提出能否在签合同前先住进来(即从机场直接来我家中),考虑到一家人出来行李多,奔波劳累也辛苦,我们答应腾出一个房间给她家住,一起吃饭就行,并答应带他们去办各种新移民相关手续(因为自己刚办完,还记得如何办理)。

一个周末的清晨,这个新移民家庭来了,我们帮助他们搬完行李,并准备好了早餐。待他们休息好后,我们便进行了交谈,并将我们所掌握的非常有限的经验介绍给他们。他们也非常感激我们的接待,并表示对房子非常满意。这对中年夫妇同时表示,无论在事业上还是经济上,他们在国内都是非常成功的人士,来加只是因为追求更理想的生活环境,并为自己的女儿(15、6岁)创造更好的条件。并表示下周一就去银行开户,将所带的几万美元和几万港币兑成加币。我们将那位女士交的订金还给她,并着手联系房东见面,同时开始准备自己搬家的事。过了两天,这个家庭的女主人终于联系上她的一位熟人(她老家的邻居女孩),前几年来的,应算老移民,好不容易按揭买了一套住房,舍不得住,租出去,自己租地下室住。这位“老移民”来到我家中,看望了她小孩时的邻居,滔滔不绝介绍了许多经验给她的“表姐(关系已升级了)”。大概是说房租应再压低些(其实我已出示了我们与房东签的lease,租金是多少她家完全清楚);不要在银行存超过1万加元的款,否则小孩牛奶金受影响,以后申请读书拿不L&B等;又说,现在加币汇率这么高,最好保留美金或港币(当时加元刚开始升值)等。次日,一齐就开始变了,开始抱怨房子有缺陷(他们夫妻俩是学建筑的),又说如果他们把带来的钱换成加元,比前段时间要损失8、900元;又说,要我们保证一定把房子租给他们,否则,如果他们存了款,房东不同意签lease,我们要负责他们汇率的损失。我们说,加拿大基本上是一个诚信的社会,人与人之间交往应尽以诚信为基本准则(来了这半年,我始终觉得无论是中国同胞、还是加拿大人,绝大部分是非常守信用的),我们当时与你的同学谈成租房意向并收了定金后,便不再考虑其他的人;而房东也明确提出了他的要求,只要你达到,就可以租到。但因为这房子本身不是我们的,我们当然不能100%保证一定要把房子租给你们,因为这一齐都在你们来蒙城之前明确告诉你们的同学。当时,正是中秋前一两天,本打算两家人一起过个中秋,但的确心情越来越淡。最后,他们终于勉强存了几千美元(不是加元)进银行,我们尽量争取房东见面,房东听了情况后,连续几天连我们的电话都不接。

没办法,在我家连吃带住呆了4天后,我们只好希望他们自己赶快找房住,并给了他们3天的时间。我们也把此情况向他们的同学说了,她表示让他们去住移民接待中心,而所谓的“表妹”则表示不能去她家,也不会帮她找房子。说实话,我们一直都同情这家人,也没有任何对他们伤害和过急的言语或行为,因为毕竟都有一些实际困难,特别是他们一些思想、意识、观念可能一时无法改变(因为我们自己也同样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我们来加拿大的第一个中秋就这样在烦恼中度过。我们只好付出多两个月的租金(1300$)解除lease,虽然这是一笔不少的钱,但内心反而很平静。而他们这一家人无奈之下,也只好靠自己找到一个华人房东,以一次付3个月租金为条件找到了房子。他们离开时,我一家人还是客客气气地帮忙搬行李。送走了他们,感到如释重负。之后,我们离开了蒙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经过努力,开办了自己的生意,每天忙忙碌碌,也很充实。

每当回想起在蒙城所经历这件事,有几点感想:(1)加拿大是一个讲求信用的国家,人与人之间交往应以此为基本准则,否则,我们自己将会被这个社会淘汰;中国同胞之间更应重视这一点,因为目前在国内诚信有些危机,如果把它带到加拿大来,久而久之,会对整个华人社区造成不利的后果。(2)新移民的一些思想、意识、观念可能一时无法改变,特别是内地一些习以为常的惯例,为人处世的方式等在这里不一定适用。如这家人来后,津津乐道是有多少朋友在这里,他们可以帮多少忙。实际上在这里大家都不容易,即使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只要自己能克服的困难,都尽量不要麻烦别人。他们一家人从机场来时所租的车凑巧正好是以前一个大单位的同事,人家已经客气地声明不收钱,也表示非常忙(边读书、边开车挣钱),以后有空再来看他们,之后他们多次打电话要用车,而对方都礼貌的回绝了,他们还不甘心。(3)新老移民之间,移民与留学生之间不应有鸿沟,有机会、有能力还是应该互相帮助。相互看不起,相互贬低,的确不可取。(4)老移民传授经验给新移民时,应尽量准确、真实、客观一些,一些道听途说、错误的东西不但无利,甚至误导。如前所说的这家新移民,其手中所持的美元和港元,如果听信“表妹”的话,到现在应损失几千加元了!关于所新移民享受的福利,L&B等,多听听正规的讲座就行。

作者: cinadety    时间: 2005-3-18 01:27
Yes Man :p :wink: bien dit
作者: 圆明园    时间: 2005-3-18 01:37
标题: HollyFHL
HollyFHL, 听了你的遭遇,感叹。

可惜的是,下次你可能就不敢贸然远程租房了,损失是大家的。
作者: bp    时间: 2005-3-18 13:44
其实这种事情和是新移民还是老移民,和是移民还是留学生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和有钱还是没钱也没有必然的联系.一个不相信别人的人或是言而无信的人,无论他是新移民还是将来变成老移民,无论他是移民还是留学生,也无论他有钱还是没钱,他始终都是那样的人.对于一个人来说,有些东西是不会随着时间和环境改变而改变的(包括好的方面,也包括不好的方面).
作者: bumpkin    时间: 2005-3-18 16:50
not even through phone, through their posted messages is enough.
Post by QuebecQQ2
exactly. u can know what kind of people through phone.

save time and save money

作者: VV2MM    时间: 2005-3-19 01:31
标题: 说完就“忘”?谈海外中国人的诚信问题
说完就“忘”?谈海外中国人的诚信问题

在饭店订好的餐位,“忘了”很正常。事先预约的客房,说“取消”连电话都不打。货到付款的送货上门,到门口才想起不要……这样的事情,在中国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也因为如此,类似的预约服务在中国是最难做的。不算意外,习惯也随着移民被带到加拿大。

一位多伦多信息港网友,讲了这么件让人心酸的事情:一位中国新移民,隔着大洋预租另一位同胞的房子,并通知对方航班班次,希望接机。房东就安排自己的儿子,一个在网站宝贝选举中胜出的十八岁帅哥去接机。小帅哥为了停车方便,就在机场周围绕圈子等电话,结果过了半夜电话也没来,却撞车,虽不致车毁人亡,这个大好年华的孩子也是多处粉碎性骨折。后来,准房客和房东终于通了话:“我不住你们家了。我找到新的住处并且有人接机我就直接走了。”

这事儿可以有一百种解释。双方无论租房还是接机应该没有签约。那孩子开车转,早就该打个电话确认一下班机落地多长时间了。车祸自有认定程序,无论如何与停机坪上的飞机与旅客扯不上关系。新移民抵埠,是人生大事,千头万绪,头昏脑涨之中谁还惦记打个取消电话。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多份接机当然多份保障……但有一个假设是成立的,即不接机,车祸不会发生。

因为文化传统和国情现状,中国人在信用上相对差一些。签好的合同执行中要违约,样品肯定要优于批量成品,广告传达的信息必然夸大。而不付押金不签字的口头预约,爽约好像就不在信誉范围内。笔者确实没有批评具体人和事的意思,中国人不守言诺的事情甚至可以反证。千金一诺这个著名的成语说的是什么?不就是答应的不反悔。武林大侠怎么让人佩服?因为说到做到。当代中国政务体制怎么改革?推广承诺制。千百年来人们已经熟视无睹,说话不算数正常,一旦遵守诺言那就是高风亮节人人推崇的榜样。

正在和平崛起的中国,对外必将面向整个世界,对内也必将建立现代管理模式。中国人说完就“忘”,事不关己随它去的习惯不改,必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令人欣慰的是,最近的赖昌星案重审,移民部律师面对有关中国政府不判死刑的外交承诺,是否值得信任的质疑,把握十足地回答:“中国政府在和加拿大的交往中,从未违背过外交诺言。”移民部律师的话,可以做为“信誉价值”的最佳解释。
作者: 鬼鬼见愁愁    时间: 2005-3-20 01:36
同胞本应互相爱护。在遥远的异国,能碰上就已经是缘分,所谓四海之内皆兄弟,同胞相见,撒娇都来不及,怎么会吵起来了呢?唉,……

既然事情已经闹出来了,就该好好讨论,把它闹明白,总结总结,以后永不重犯……应验一句:经验是代价换来的。

鬼爷的歪经验列出几条,倘能节省大家的代价,便是造化了

1、加拿大没坏人。正如HollyFHL大侠所言,这里在购物、买卖、日常方面的善良、诚信度可以打90分。无需提防所有人,只需提防一些加拿大境内有前科的事情就行(譬如路上有些脑满肠肥的人,丫挺着扮可怜向你讨钱)

2、帮人要量力而行,提防过犹不及。你认为如此这般做是帮了别人,别人却认为你要么不帮,要帮就起码帮到什么什么程度才行。于是施恩者“种善恩却无善果”,被帮者就痛感施恩者炫耀、花巧,遂有被侮辱感。……总之,了解对方的需要,也是一种尊重;了解自己的局限,也是一种能力。这点做到为了,相信对方不是提防你,而是爱上你了。

3、和谐来自于礼让。永远是--

做大的让着做小的;
聪明的让着糊涂的;
能力高的哄着能力低的;
……


一个美好的结局之所以久久未至,往往都只是在等待某一方先聪明起来罢了……


作者: HollyFHL    时间: 2005-3-21 22:17
  移民来加拿大之前,曾经多次到过欧洲几个国家及美国多个城市,有时十天半月,有时几个月。每到一处,都会遇见一些中国同胞,大多非常热情友好,乐于助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终于,自己也来到了国外,成为了海外华人之一员,对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抱有天然的好感。每见到中国同胞或类似人种,都会微笑示意并主动打招呼,但不知为什么,在蒙城呆的几个月,在地铁、在公车上,碰见的中国同胞中大概只有1/4 会对你有所反应,大部分是无动于衷。有时,几个人在地铁上聊天,当你走过去用普通话同他们打招呼时,连最基本的寒喧都没有,只顾自己聊。是不是加拿大或蒙城华人真的太多了,是不是来加后人情味变淡了。代之而来的是同胞之间相互践踏,相互欺诈,相互侮辱。如“蒙城华人”中许多帖子都是相互对骂,相互践踏的,有来自不同地区之间、新老移民之间、留学生与移民之间的。这个网站,希望多一点是给大家提供信息、交流体会、沟通情感的平台,而不是村里泼妇或城里无赖发泄的场所。
作者: Lonesomeman    时间: 2005-3-21 23:07
hollyFHL所言及是,我也闯荡世界几十个国家,在海外华人格外亲切,92年我来到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是在巴士上,她又把他朋友的电话给我,这样,很短的时间我得以认识了一帮很热心的人,可称我的大哥大姐.那时华人尤其讲普通话的互相还打招呼,这几年似乎少了,我还是老习惯,可对方的眼神让我很自问.
作者: bp    时间: 2005-3-22 13:37
其实道理很简单,试想如果你一个月没有见过人,那么你无论见到哪个国家的人都会倍赶亲切,如果你一个月没有见过中国人,突然见到一个,那肯定是冲上去狂打招呼,可是你天天都能见到n多的国人,就如同待在国内,也不会满大街见人就打招呼吧?
作者: LaoZhiQing    时间: 2005-3-25 05:27
标题: 本是同根生
最近空闲,有时上网看看,发现有些帖子提及“新移民”和“老移民”这样的字眼儿。本人已来国外多年,我非常看不惯这种提法。刚出来时我也不觉得低人一等,现在在刚到这里的同胞面前也不觉得高高在上。大家来这里都不容易,没必要制造些人为的隔阂。原来把人分成农村人,城里人,大城市人,小城市人,南方人,北方人,知识分子,非知识分子,来自干部家庭,来自普通家庭,等等,等等。现在又分出个“新移民”和“老移民”,多累呀。让我们多一份关注,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歧视,少一份冷落。天地之大,何必自相斗来斗去。<?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fficeffice" /><o:p></o:p>

<o:p></o:p>

写给LEEWANG:这里讲言论自由,可以任意发表个人的见解,但不要超越法律的边缘,我想没必要说得更清楚了。祝你们早日安居乐业。<o:p></o:p>
作者: peterpan1668    时间: 2005-3-25 07:26
说得好!我们天天再讲反对歧视,如果再人为的在我们为数不多的华人社团内分什么“农村人,城里人,大城市人,小城市人,南方人,北方人,知识分子,非知识分子,来自干部家庭,来自普通家庭,等等,等等”;试想连我们自身在自己的社团内尚遭到种种不同方面的歧视,还谈什么在加国主流社会抗争歧视争取平权?

“让我们多一份关注,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歧视,少一份冷落。天地之大,何必自相斗来斗去”;要想在海外求发展,创基业,我们需要的便是宽宏大量,彼此团结互助,携手共进。
作者: unify_mtl    时间: 2005-3-26 17:53
标题: 合为贵
买卖双方作完了法庭陈述,虽然各自对自己的英语都感觉良好,但听下来法官觉得用词不准,有些句子模棱两可。因此法官的判定如下:



由於涉及的金额不超过1000$又无严重后果,法庭须做出调节,而无须处罚。借鉴你们国家古代的习惯,解决与邻国和边疆之间的矛盾冲突,经常采用“联姻”的办法,你们既然来到我们法兰西后裔这个烂漫的国度,就应该入乡随俗,目前蒙特利尔十分盛行“换妻”,你们可以通过此办法来化解矛盾,消除误解。今晚天黑后,卖方先生把妻子送到TV买方家里,但请注意:不得送到马路对面不管,要陪同她到楼上,到后买方男同志不得当面验货。另外,卖方男同志携买方女同志回到家后,不留流用4天,第二天早上马上送回,以免邻居发现。





后记:几天后两家约定到一餐馆喝早茶。高大魁梧的卖方和短小精悍的买方落座后,卖方男士握住买方男士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现在才知道什么是锦上添花,对方也感慨万千地说,我们当时何必打打闹闹,我现在才领悟到,退一步海阔天空。从此他们SWAP HAPPILY FOREVERTHE END


作者: abcdef    时间: 2005-3-27 02:24
标题: T He Perfect Climax
The Most Suitable Statement!
作者: be_nice    时间: 2005-3-28 09:12
标题: 红小兵心最红
长江后浪推前浪,

革命自有后来人。



看看Leewang 的作法:点名道姓,发泄私愤,断章取意,恶语伤人,在网上公之于众,其险恶用心就是把对方批倒批臭。



这不简直就是彻头彻尾的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大字报吗?



我们的伟大领袖他老人家若在天之灵有之,定会含笑九泉
作者: be_nice    时间: 2005-4-1 21:34
标题: 虚心好学
不好意思,问一问:“楼主”这词是从哪来的?
作者: 80年代的    时间: 2005-4-4 20:53
别吵拉!
每个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都可能说一些伤人的话,
这个和是不是中国人以及是新移民还是老移民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买卖没成就算拉,不要再继续互相伤害拉,
不喜欢就当做从没接触过,各不相干就ok拉。
忽视是对人最大的轻蔑!




欢迎光临 蒙城华人网 (https://www.sinoquebe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